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换肾后找到新生活方向 王德权希望成奥运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2日06: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来说两句

  “2004年雅典奥运火炬手选拔我输给了赵明阳,这次我不会再输了!”刚一进本报体育部办公室,高大的王德权就表达了上次火炬手选拔“惜败”的遗憾。“我今年准备得更为充分,我希望自己能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手。

”这次王德权交给我们一叠厚厚的报名资料,信心十足地说道。

  换肾后找到新的生活方向

  今年38岁的王德权是个货真价实的传奇人物,换过肾的他是目前在“器官移植受者运动会”上取得最好成绩的中国队选手。他从成都体育学院毕业以后一直从事体育教师的职业,1999年因患尿毒症进行了肾移植手术,“我是用别人的生命完成我自己的梦想,我到现在都对捐赠器官给我的好心人感到骄傲。”

  病后王德权也有一段痛苦的经历,一方面作为一个体育教师,器官移植手术让王德权难以接受不能再参加运动的痛苦;另一方面器官排异并发症一再折磨他。“那一段时间,我感到生不如死,开始思考我活着的意义。虽然换了肾,但我绝不能消极地对待生活。”在工作之余,他开始恢复体育锻炼。2002年年初,王德权在《亚洲肾友》杂志上意外发现一个器官移植受者可以参加的运动会,这个名为“亚洲器官移植受者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当年11月在泰国清迈举行。于是,一个大胆的想法产生了:努力训练,参加“器官移植受者运动会”!

  比赛场上战果辉煌

  可备战又是何种艰辛,出院时医院曾告诫他,手术后3年内不能进行任何运动,即使后面的生活也最好不要从事职业体育活动,“可当时为了参加这个运动会,我决定拼了!我为自己制定了周密的训练计划,从饮食、睡眠的调节开始,逐步增大运动量,无论刮风下雨,从不间断。”功夫不负有心人,2002年11月2日,王德权成了泰国清迈最耀眼的明星,凭借着他在体院的训练功底和坚持不懈的恢复锻炼,他在铅球比赛中旗开得胜,获得冠军,随后又再接再厉拼下了男子跳远和乒乓球的冠军!“中国换肾人成清迈三冠王”,王德权对泰国媒体的评价记忆犹新。

  冠军成了王德权追梦的最好奖励,更大的成绩和荣誉也在随后的几年里如期而至:2003年,他在法国南希举行的第14届世界器官移植受者运动会上获2银1铜,这也是中国人在这个赛事上取得的最好成绩。2004年和2006年,他又分别在中国第一届、第二届器官移植受者运动会上获得5金和3金1银的好成绩!“当时我真的觉得自己找到了新生命赋予给我的奇迹。这应该是我思考良久的问题的答案。”

  活出一个新生命的质量,这也许是王德权对奥运精神领悟的结果,更是他对奥运期待和热爱的理由。“我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手选拔的时候就曾说过,我的生命是在很多人的帮助下重新给我的,当初生病时许下的三个愿望已经实现了两个:重返工作岗位、代表中国参加大型比赛,而最后一个愿望还没有实现,那就是成为奥运火炬手。肾移植者平均寿命为7年,我现在已经健康的生活了9年多,我相信我可以活更久,亲眼看到更多的生命精彩和奇迹!”

  实习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