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体育界知名鬼头刀畅谈奥运 棋哥述奥林匹克情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2日06: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杜娟)他不是教练员,也不是运动员,但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和他关系密切。他很早接触奥运,他嬉笑怒骂,是体育界知名的“鬼头刀”。《每日报道·故事人生》今晚7点40分左右继续播出“奥运人物系列报道”。

今天,看“鬼头刀”王奇侃奥运。

  在武侠小说里,鬼头刀常被刽子手用于诛杀那些罪不可赦的囚犯。王奇,1960年生,人称“棋哥”,1978年考入北京邮电学院,毕业后分配到中央电视台工作。由于工作的关系,王奇较早与奥运结缘,这一直是他最大的骄傲。王奇坦言,从事体育评论以来嬉笑怒骂是常事,但自己对奥林匹克的深厚情感,却是最真挚的。现在王奇是中体产业公司总经理,对于北京奥运会的商业前景,他非常看好,“奥运会以后,我们是不是能把我们的饺子,把咱们的这些绿茶呀、普洱茶呀什么的慢慢地传遍世界,其实这种文化的传递是更重要的。”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