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390保安站岗守护京城输电线 保护奥运用电安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2日07:06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针对目前输电线路屡遭反外力破坏的问题,记者昨天了解到,北京电力公司临时骋用390名保安人员,对昌清、西上、昌怀等9条度夏重点线路进行为期50天的全天看护。有负责人表示,这也是对明年奥运保电的一个探索。


  两组保安日夜轮班

  输电公司电力设施保护办公室的岳主任介绍,昌清、西上、昌怀等9条度夏重点线路对北京市的安全度夏非常重要。“如果9条线路中的任何一条线路断电,那么就会造成北京东北部和西北部大面积停电。”岳主任说,这最为关键的9条线路,全长181.56公里,共有568基塔,跨越北京市8个区、32个乡镇、100个村。

  “雇用保安的目的主要是针对外力破坏和线下隐患。”岳主任说,3年前,已经发生过线下作业导致电力事故的发生,所以目前雇用的这390名保安分成两组,分别值守白班和夜班,12小时轮班一次,保持全天24小时在线下巡视,线下两侧15米的立体空间里,绝对不能出现施工现象。

  岳主任还介绍,到目前为止,保安已发现有人在线路下面钓鱼、和吊车作业等情况,并进行了及时制止。

  保安携雨具手机上岗

  西城保安分公司的张鹏飞属于昌清一二护线队的队员,他负责看护37到41号基塔白天的线路安全。他说,所有人都在线下巡视,每天有一辆专车送饭,此外每个人身上都带了一把雨伞、一件雨衣和一部手机,防止在线路巡视过程中下雨,而配备手机则是为了在巡视线路时出现状况方便汇报使用。

  据了解,雇用保安24小时巡视线路是从本月6日开始的,一直截至用电高峰结束期8月24日,共50天。岳主任还透露,目前的24小时巡视线路保障安全度夏同时也是为奥运保电的一个探索,如果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那么在明年的奥运期间,可能还采取这样的专人24小时巡视电网线路。 (来源:千龙新闻网)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