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洛桑探寻刘翔足迹:光顾中餐馆 奥委会飞人留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2日09:2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奥委总部寻刘翔

  新闻发布会后,戴巍元、黄小一就迫不及待地要起身去国际奥委会总部,因为他们听说在那儿保留了许多刘翔的足迹。

  国际奥委会总部就座落在洛桑湖畔的山地上,门前是大片的绿地和大树,绿茵地摆放了很多有关体育题材的雕塑。

缓缓步行上山来到总部门前,最先在门前欢迎游客的是一个跑步姿势的雕塑,走近一看,竟是“奥运之父”顾拜旦。再往前,有八根硕大的石柱,最靠前的两根石柱上刻满了文字和符号。走近一看,原来右边一根石柱上刻的是各届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地和会徽,而左边一根石柱则刻着各届冬季奥运会相关资料。在这两根石柱还空白的位置上,明后年将陆续刻上“北京”和“索契”。再往前,迎面而来的是一付跳高架,上边的杆正架在“2米42”的世界纪录高度上。

  一走进奥委会总部的大门,戴巍元和黄小一立即就叫出声来。在宽敞的大堂正中,刘翔破纪录时所穿的那套红色战袍是唯一的摆设品。看着战袍,戴巍元、黄小一似乎看到了“12秒88”那个激动的时刻,不由也变得激动起来,用镜头一次又一次地记录自己的亲眼所见。

  就在这个大堂里,戴巍元和黄小一又发现了刘翔另外的“足迹”。在走廊的墙壁上,挂着一幅由许多著名运动员的肖像组成的巨幅图片,戴巍元和黄小一一眼就看到了中间位置上的刘翔照片,那上边正是刘翔夺冠后那张青春张扬的脸。

  “你看!”黄小一一指二楼墙上,上边赫然写着“2008,北京欢迎您!”

  小饭馆里看刘翔

  说来也巧,匆匆整理好行囊赶到运动员所住的酒店,就听说刘翔马上要在新闻发布会上与记者见面。洛桑国际田联大奖赛这样一个高规格的世界性赛事,在洛桑本地却并没有引起太多人的关注。组委会专门为大名鼎鼎的刘翔安排了新闻发布会,可地点却只是在酒店附属的小饭馆的一个小包间里,很简单地设了个台子。

  虽然是第一次正儿八经地从事体育摄影,可戴巍元、黄小一表现出了高度的激情与敏感度,他俩迅速占据了发布会上的有利位置,掏出“长枪大炮”,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职业体育摄影记者一起把镜头对准了笑吟吟的刘翔。

  当时大家都没想到,就这个成为刘翔发言地的小包间,在这之后的两天时间内会成为我们此次洛桑之行的工作场地。晚饭时间,采访团无意走进了这间小包间,突然才发现这就是白天刘翔所坐过的位置,而后大家在这里采访阿兰·约翰逊,话题同样离不开刘翔。

  中国餐馆问刘翔

  晚饭后,采访团一行人就坐在那间小包间内等待采访阿兰·约翰逊,不经意间抬头一看窗外的湖色,结果又是戴巍元一声惊呼:“快看,快看,刘翔!”

  果然,刘翔、史东鹏、孙海平一行人正从湖边走过来。过去打声招呼,刘翔灿烂一笑:“刚刚吃过饭呢。”

  刘翔在哪儿吃饭?吃的是些什么?戴巍元和黄小一顿时有了兴趣。沿着湖边一路寻找,没走多远,就看到一间很大的中国餐馆——瑞龙大酒楼。上楼一问,果然,刘翔正是在那儿吃的晚饭。 听服务小姐说,刘翔一走进餐馆,她就马上认出了这位帅哥。这位在香港长大的小姑娘告诉戴巍元,从刘翔在奥运会上夺冠那时起,她就在香港的报纸上认识了刘翔,只是没想到这回居然能在那么近的距离内亲见刘翔。据她介绍,刘翔一行也没要什么特别的菜肴,都是些家常东西,只是有些东西餐馆根本没有准备,比如豆腐,让刘翔有些失望。“他一点没架子,好随和的。”说着,这位小姐拿出了刚刚打印出来的她与刘翔的合影,上边刘翔果然笑得很开心。

  餐馆经理还向我们透露,自从酒楼去年开业以来,刘翔已经几次来用餐,光今年就来了两次。另一位从澳大利亚来的洋小伙也是一眼就认出了刘翔,他还说,在此就餐的另外一些客人也发现了刘翔,还偷偷问他是不是。

  说了一会,一直在厨房忙碌的老板也出来了,张口就说:“他来了我们好高兴,他为我们中国人争了光了。”

  本报特派记者 卢俊和 本报瑞士洛桑专电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