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奥运首金将在射击柔道和举重中选择(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2日09:30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今天在此间表示,北京奥运的第一块金牌如何安排尚在争取中,会在射击、女子柔道和女子举重三项中选择。

  面对八百余名前来此间参加第二届两岸青年联欢节的台湾大学生,刘敬民所做的奥运主题报告会以介绍目前筹备情况为主。

  他表示,主办方历来重视第一块奥运金牌的归属,而北京奥运会第一块金牌如何安排,“射击、女子柔道还是女子举重,我们也正在争取,当然这也要看运动员的发挥,看中国能否顺利获得第一块金牌。”

  他说,日程安排需要充分考虑场馆利用、比赛兼项、时差以及赞助商问题,“这些竞赛目前都已经安排好了,跟各个国际单项委员会也取得了一致,今年将举办二十六项好运北京系列赛,来检验场馆及其他技术设施等。”

  说到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他表示目前初步创意框架完成,正在进行技术实施。(记者 应妮 孙宇挺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日电)

  柔道起源于日本。1956年东京举办了第一届世界柔道比赛。1964年在东京举行的第18届奥运会上,男子柔道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1968年奥运会上柔道项目又被取消。1972年男子柔道再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1992年第25届奥运会上,女子柔道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1986年在荷兰举行的第四届世界女子柔道锦标赛上,我国选手高凤莲夺取72公斤以上级金牌,这是我国柔道运动员获得的第一个柔道世界冠军。在1992年、1996年和2000年三届奥运会上,我国女子柔道选手庄晓岩、孙福明和袁华分别获得72公斤以上级、78公斤级和78公斤以上级冠军;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我国柔道选手冼东妹获得了女子52公斤级冠军。

  2004年9月21日,墨西哥选手佩雷斯在雅典残奥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前亲吻杆铃,期望自己举重成功。最终,佩雷斯获得该项目银牌。新华社发(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1896年在希腊雅典举行的首届奥运会,举重被列为9个正式比赛项目之一。奥运会举重比赛分双手抓举和双手挺举两个项目。男子设8个级别,女子设7个级别,共有15枚金牌。男子项目分为56公斤级、62公斤级、69公斤级、77公斤级、85公斤级、94公斤级、105公斤级和105公斤以上级。
女子项目分为48公斤级、53公斤级、58公斤级、63公斤级、69公斤级、75公斤级和75公斤以上级。名次是以两个单项成绩加起来得到的总成绩来确定的。

  国际举重联合会对各国(地区)参赛人数有限制,规定各参赛国(地区)参赛人数为女子4人,男子6人。各国(地区)可以根据情况,派出同级别或不同级别的规定人数参赛。中国举重队是奥运会的“夺金大户”,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夺得了5块金牌,其中女子获得所参加4个级别中的3块金牌。第29届奥运会举重比赛将于2008年8月9日至19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行。

  举重比赛的裁判系统需要3个白灯、3个红灯和1个蜂鸣器。比赛临场裁判员3名,裁判员手里各控制1个白灯和1个红灯。裁决时,3个白灯为成功;3个红灯为失败。如2白1红或2红1白,那就要少数服从多数,前者仍为成功,后者为失败。

  奥运会举重比赛使用的杠铃是经国际举联认可的标准杠铃。男子杠铃杆重25公斤(加上两端卡箍);女子杠铃杆重20公斤。两种杆不但重量、长度、粗细程度有区别,而且颜色也有区别。25公斤重的杠铃片为红色、20公斤为蓝色、15公斤为黄色、10公斤为绿色、5公斤为白色、2·5公斤为红色、2公斤为蓝色、1·5公斤为黄色、1公斤为绿色,0·5公斤为白色。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