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会各项体育赛事场馆将相继完工 投入运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2日09:43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孙晓胜)今年下半年,北京奥运会各项体育赛事所使用的场馆将相继完工。北京“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吴竞军11日表示,目前,北京奥组委各场馆团队已陆续进驻现场并展开工作,场馆的实施重点将从工程建设逐步转移到赛事运行阶段。



  吴竞军介绍,北京市31个比赛场馆及5个相关设施建设已经全部开工。目前大部分比赛场馆和相关设施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机电设备安装施工,部分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吴竞军说,将在今年8月开始的“好运北京”系列比赛将使用27个比赛场馆,其中包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等8个新建场馆、工人体育馆等5个改扩建场馆。所有这些场馆将确保在8月之前完成施工验收,确保比赛使用。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孙晓胜)北京“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吴竞军11日表示,有几个新建场馆都将在7月底完工。位于顺义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有望成为北京奥运会最早完工的新建场馆。

  由于水上公园将在8月8日举办“好运北京”比赛,必须在赛事之前,将它交付给运营团队,所以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应该在本月竣工。

  吴竞军强调,在20日之前,北京射击馆和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这两个场馆应该说有希望通过工程建设的正常验收。因为所有的设施和现场的验收工作已经完成,只剩下一个程序的问题。

  2007年7月11日下午,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第二季度奥运场馆建设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有关领导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网消息:7月11日下午3:00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第二季度奥运场馆建设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有关领导介绍了场馆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北京“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总工程师吴竞军表示,“2008”工程建设落实三大理念,目前奥运工程在总体规划、水资源节约、新能源利用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第一、奥运工程钢结构自主创新科技成果总体上达到了国际的先进水平,在某些领域达到了国家先进水平。结构形式多样,结构跨度大,造型复杂,设计施工难度大,填补了国内相关标准的空白。并为钢结构领域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第二、水资源节约得到了广泛落实并形成了亮点项目。奥运工程主要体现在水资源综合利用和节水设施,67项为先进水平,53项为达标水平。第三、奥运工程采用新型能源共69项,光电、光热、地热、空能等可再生资源的利用。第四、环境保护体现在了每个建筑细节中,环境与生态保护77项,涵盖了噪声控制、园林绿化、环保设施、固体废气物等几个方面。其他的环技术及产品应用57项。第五、建筑节能全面落实。采用新兴能源,空气处理技术61项,其中包括室内空气节能等。

  同时,全面加强工期控制,确立里程碑目标,指挥部办公室同相关部门定期梳理制约因素,确保工程处于受控状态。与奥组委加强联系,加强了奥运场馆及相关设施的特殊承包商的管理,明确质量施工及安全质量方面的责任。通过竞争降低工程报价,加强预算执行的监督控制,加大专项检查工作的覆盖面。今年下半年随着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进行,各个场馆将相继完工,工程建设进入建设后期。任务依然十分繁重而紧迫。目前北京奥组委场馆团队已经陆续的展开了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积极推进奥运筹办体制机制工作,通过整合资源,进全资质,为赛事创造良好条件,为赛事工程保障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