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10岁男孩要徒步走遍长城 父子并肩牵手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2日10:24 国际在线

我来说两句
  父子克服了重重困难艰辛要徒步走遍长城

  8岁起就这样过暑假,明年计划走到北京牵手奥运

  “不到长城非好汉。”为了磨炼意志增长见识,新疆小男孩乐乐从8岁开始与父亲徒步走长城。昨日,父子俩从榆林镇北台出发,沿着明代长城遗迹向山西进发,计划明年暑假走到北京,握手奥运。


  8岁时徒步1200公里走长城

  乐乐的父亲刘勇在新疆工作。昨日一早,父子两人便从榆林镇北台出发,开始暑期徒步走长城之旅。刘勇讲,在乐乐2岁多的时候,有一天,他拿着一张1元钱纸币,背面有长城的图案,孩子看着这张长城图片足足有两个多小时,当时他就下决心说,等孩子长大了,一定要带他走一走中国的长城,让他看看长城到底有多长。

  2005年7月,乐乐8岁,刘勇就带他到了嘉峪关,踏上了走遍长城的路途。两个简单的行囊装着他们旅途中所有的必需品,而插在背包上写着“父子同行,徒步长城”的小红旗则表明了父子俩此行的目的。第一次走长城,在不到40天的时间里,父子俩走完了嘉峪关古长城和宁夏古长城,徒步1200余公里,完成了全部路程的四分之一。

  沿途发现还有村庄未通电

  刘勇说,在前年的一个月徒步旅程中,他们睡帐篷、吃野菜,脸晒黑了,脚上也不知道磨了多少个泡。但最令他们感到心痛的是,从嘉峪关到银川的长城中,有不少地方都被人挖断,种上了庄稼。

  2006年暑假,父子两人从银川出发,开始了银川到陕西的长城之旅。去年7月30日,刘勇父子走到靖边县中山涧乡西湾村祁庄村小组时,发现这里没有通电。当时乐乐有些发烧、拉肚子,他们就住进了一户人家。“这家人对我们非常热情,看见乐乐病了,就赶快给我们做饭吃,这时天快黑了,他们点起了蜡烛。”刘勇说,当时这个村子连个小卖铺都没有,多数人都没有照过相片,而且很多人没有文化,连村长都不识字。

  他们沿途吃压缩饼干,有时热心人劝他们搭车捎一程,均被乐乐拒绝。刘勇说,两次徒步旅行,乐乐已经成为一个坚强的孩子。

  计划用4个暑期走完长城

  乐乐今年10岁了,但很腼腆,不愿多说话,“走长城也是锻炼他的意志,增长见识”。刘勇说。当问及乐乐这样走是否觉得很累时,乐乐小声地说:“没觉得很累,这比我以前的暑假过得有意义多了。”“再多的危险也不及长城带给我们的震撼,每次回到家中,我们总是回味无穷。”刘勇说。乐乐说,他喜欢长城,喜欢和父亲一起走长城。

  刘勇说,今年他们计划是从榆林镇北台出发,大概可以走过陕西北部榆林、神木境内的长城,然后进入山西境内,路线基本按照明代长城而行,“明年暑假我们将握手首都北京,并肩中国奥运”。(华商报记者 任建飞)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