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联想火炬手报名者:“体育狂人”的奥运三部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2日10:26 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这里所说的“体育狂人”其实是个生意人。

  在哈尔滨,提起胡铁骑,体育圈基本没有不知道的,老胡出名不是因为做生意,而是因为对体育、对奥运的热爱。

  一般的生意人,都一心赚钱,但老胡挺爱“折腾”,不惜时间和金钱。
特别是与体育和奥运有关的事情,他是穆桂英上阵———阵阵不落。中国申办奥运的三部曲:申办失败———申办成功———即将举行,都能看到老胡一家人的影子。

  有人说,老胡是有钱“烧的”,“是吃饱了撑的型”。但老胡却不为外界所动,他有模有样地演绎着自己的“奥运三部曲”。

  第一部曲:1993年申奥前,全家人驾车自费游全国,支持申奥

  让老胡骄傲的,不是在生意场上如何成功,而是自己的“体育之家”———他和妻子田地都是田径运动员出身,儿子胡弋是哈尔滨冰球队的现役队员。

  1992年底的一天,他和妻子偶然提起了中国申办奥运的事,说着说着,两人都冒出了共同的想法———买台车,游遍全国,宣传北京申办奥运。

  说干就干。1993年1月19日,老胡一家三口驾驶着新买来的北京吉普车启程,自费游遍全国,宣传奥运。36个寒冷的日日夜夜,他们马不停蹄地走遍了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行程两万多公里。

  老胡说,那三十多天,基本上把一辈子的苦都吃了,一辈子的困难都遇上了。但能为北京申奥呐喊,他们这个“体育之家”都感觉很快乐。

  第二部曲:2000年夏天,自费在媒体上做广告,继续为申奥呐喊

  1993年前申办失败的遗憾,并没有让这个“体育之家”失去对北京申奥的信心。2000年夏天,老胡一家又热情地投入到支持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中。他们不但在自家商店的牌匾上印上了宣传申奥的图片,而且在自家的两台车上都贴上了申奥的标语。

  老胡说,当时也想像1993年那样再次驾车出游,走完上次没有走过的地方,但身体和精力都不允许了,所以就在两部车上都贴上了宣传标语,“这样车走到哪儿,宣传申奥就到哪儿”。

  2001年1月19日,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冲刺阶段,也是八年前“游遍全国,宣传北京申奥”的日子,老胡又自掏腰包在省城的一家媒体上作了半版广告———祝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

  7月13日,申办揭晓的那一天,老胡从早忙到晚,接受多家电视台的采访,这个体育狂人,也成了申办奥运的“民间代表”。

  第三部曲:2007年夏天,参加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期待圆奥运梦想

  14年,经历了北京申奥失败、成功和即将举行的老胡,奥运梦想依然萦绕在心头。老胡说,这一段时间他和妻子也在盘算在明年的1月19日———他们“游遍全国,宣传北京申奥”14年的纪念日,再搞点大的举动,为他们的奥运情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就在老胡为选择什么方式冥思苦想时,报纸上关于“联想选拔奥运火炬手”的消息让他兴奋不已,于是他决定报名参加选拔,“我觉得能传递火炬是我们普通百姓参加奥运最好的方式。”老胡说,这么多年,一直在为申办奥运呐喊,如今可以通过传递圣火参加奥运会,也圆了他们这个体育之家的奥运梦想。

  老胡说,这次火炬手选拔,他和妻子都报了名,他们有信心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最起码我们俩能获得一个名额”。

  (生活报)

  作者:曹忠义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