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场馆建设节约环保成亮点 五个方面成果显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2日12:14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在奥运场馆建设工程的重大结构施工项目中,建筑节能、水资源节约、新能源利用、环境保护和绿色建筑等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吴竞军7月11日透露说。

  他介绍,首先奥运工程钢结构总体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水平,在某些领域达到了国际领先的水平。以国际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为代表的奥运场馆和相关设施,涵盖多种钢结构体系,结构跨度大,造型复杂,设计难度大,通过技术创新和攻关解决了技术难题,克服了重大技术安全风险,并为钢结构领域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其次,水资源节约得到广泛落实,并形成了亮点项目。奥运工程节水项目主要体现在水资源综合利用和节水设施几个方面。截至目前初步统计,共有121项其中4项为高水平项目,67项为先进水平,50项为达标水平。

  第三,新兴能源得到较好利用。截至目前,奥运工程采用新兴能源项目69项,可再生能源的利用34项,热回收空调技术13项,先进的能源利用技术22项。

  第四,环境保护体现了每个建筑细节。初步统计在奥运工程中采用的环保项目191项,水资源利用和中水处理利用项目11项,绿色建材利用项目46项,其他环保技术和产品应用57项。

  第五,建筑节能全面落实。除积极优化空调水泵等技术,采用新兴能源及先进的能源利用项目以外,采用先进空气处理技术61项,绿色节能照明技术48项,节能建筑围护结构项目38项,配电与智能控制节能项目21项,共计168项。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