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场馆下半年继完工 重点转移到赛事运行阶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2日10:50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下半年,北京奥运会各项体育赛事所使用的场馆将相继完工。北京“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吴竞军11日表示,目前,北京奥组委各场馆团队已陆续进驻现场并展开工作,场馆的实施重点将从工程建设逐步转移到赛事运行阶段。


  吴竞军介绍,北京市31个比赛场馆及5个相关设施建设已经全部开工。目前大部分比赛场馆和相关设施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机电设备安装施工,部分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国家体育场周围基座结构、场内看台板安装已完成,顶部膜结构的附属钢结构完成90%,上层ETFE膜已安装完成40块,机电安装完成40%,室内初装修已完成,精装修完成20%。

  国家游泳中心初装修已完成,机电安装完成70%,精装修完成50%。国家体育馆开始进入精装修。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的场地工程完成90%,预赛场开始铺油。

  分布在大学区的四个场地,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竣工验收;北京大学体育馆正在进行外装修、室内精装修、设备安装调试;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和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正在进行室内精装修和设备安装调试。

  分布在西部社区和北部风景旅游区场馆中,五棵松篮球馆幕墙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装修施工;老山自行车馆外装修完成,正在进行精装修和赛道装修;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竣工验收工作。

  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市政基础设施和景观绿化工程按照总体建设计划正在稳步推进,地下联系通道、地下车库、地下商业主体结构全部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水域面积18·5万平方米的工程完成50%,部分区域完成注水,并开始水生植物种植工作。

  吴竞军说,将在今年8月开始的“好运北京”系列比赛将使用27个比赛场馆,其中包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等8个新建场馆、工人体育馆等5个改扩建场馆。所有这些场馆将确保在8月之前完成施工验收,确保比赛使用。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