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濮存昕:更多参与奥运中 把火炬传给一位残疾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2日13:01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数天前,继北京奥组委发布火炬手选拔标准后,联想集团在北京启动奥运火炬手、护跑手全国公开选拔活动,濮存昕成为首批提名奥运火炬手。当选火炬手是不是很难?你要为这份工作担负起怎样的职责?要做什么样的准备?抛出这些问题后,濮存昕告诉记者:“志愿与服务是我一生的角色,我要用自己更多地努力回报大家给我的这份荣誉。


  “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互助关爱的公益心是我们每一个要经历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人应该从内心深处承担起的一份职责,我希望能更多地参与到北京奥运会之中。”这是濮存昕朴素的回答。从预防艾滋病义务宣传员,到禁毒义务宣传员;从无偿献血义务宣传员,到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的濮存昕,长期以来通过不懈地努力推动了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以公众人物的号召力,承担起社会责任。

  2006年濮存昕申请成为北京残奥会志愿者,身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的他,希望自己能带动更多的人关注残奥会、服务残奥会。他表示:“因患小儿麻痹症,9岁之前我也曾是残疾人,所以我和肢体残疾人心灵能够沟通,从2007开始已经逐步推掉所有演出,接受志愿者专业培训,全心全意做好一名残奥会志愿者。”

  带着对残疾人的特殊感情,濮存昕这次成为提名奥运火炬手有一个心愿,就是希望能把手中的火炬传递给一位残疾人。濮存昕说,他对残疾人工作的理解有一种亲切感,而且他觉得残奥会真正标志着北京举办奥运的能量和热情,更是奥运会是否圆满的标志之一。“奥运会结束后,残奥会往往就被人淡忘了,但在平等人格、平等竞争中,他们的生命同样很精彩,我愿意参与其中帮助他们。”濮存昕说,奥运火炬手的选拔面向所有的中国公民,“只要你积极奉献于社会,为社会的进步做着自己的努力,你就有权利和资格成为奥运会火炬手。弱势群体也是创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没有这一部分的力量,谈不上和谐。我觉得那些顽强与艾滋病做斗争的人,还有在禁毒事业上努力着的人,甚至包括正在决心戒毒的朋友们,都要向他们传递平等的奥林匹克精神。”

  雅典奥运会濮存昕曾作为中国派往希腊的火炬手,但在他看来,这次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和上次是不一样的。“能成为东道主火炬手,很光荣。” (来源: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