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见证奥运零突破第一人 高殿民:幸运报道许海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2日15:47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华奥星空讯 1978年开始搞体育报道,曾经连续六次报道过奥运会的新华社体育部主任高殿民4月21日下午做客华奥星空。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他第一个报道了许海峰是为我国夺得第一块奥运金牌,回想当初, 高殿民感触颇多。

  “我那时才28、29岁,作为一个年轻记者第一次亲身经历,亲眼目睹奥运会的盛况,确实有很多感想。特别是比赛开始后的第一天,按照奥运会比赛规定,第一块金牌往往都是在射击上产生,我很幸运。”高殿民说。“我很荣幸的见证了许海峰在洛杉矶奥运会上打破中国在奥运会上金牌零的记录。”

  高殿民介绍了当时的采访情况,那时候还没有手提电脑,写中文主要是用笔来写,写英文主要是新闻中心组委会提供的打字机。而许海峰获得金牌以后,高殿民马上到新闻中心打去电话,赶紧把喜讯报回去了。新华社紧接着用英文向全世界在第一时间播发了这个消息。

  在报道上可以说高殿民也拿了一块金牌。 高殿民表示:当年新华社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报道,对这些事情也没有想过拿金牌,但是我们很好的把握住了新闻的时效性。(刘春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