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1年大事记:成功一刻最难忘 奥组委正式成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2日18:2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2001年8月27日 罗格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后首次访问北京

  2001年8月27日,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抵达北京。这是他担任主席以来首次访问北京。此次他到北京有两个目的:一是参加本次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二是就2008年奥运会的有关事宜与北京市进行磋商。在当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罗格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会成为一次具有中国特色的奥运会。

  罗格认为,随着时代的发展、技术的进步,每一届奥运会都与前一届奥运会有所不同,但是奥运会更快、更高、更强的宗旨却不会改变。

罗格说,离北京奥运会还有7年,对一个即将举办奥运会的城市来说,7年时间将会很快过去。他认为,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北京将会投入巨资以改善城市环境及体育设施。他希望,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会产生一次革命性的变化,使北京奥运会能够成为奥运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北京现在尚未成立奥运会组委会,仅由一个奥委会筹备组在进行相关工作,所以罗格说北京奥运会是一切从零开始。罗格说他到北京来的目的之一,就是听取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的有关情况,然后就奥运会有关事宜进行磋商,但他表示,现在为北京奥运会提出建议为时尚早,在经过两天的磋商后,奥委会协调委员会可能会提出一些积极的建议。

  罗格将在北京停留36个小时,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内,他将参观首都体育馆、奥体中心综合馆、大运村、大运会新闻中心等。这是罗格上任后首次出席国际综合性运动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