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工程计划不断启动 北京进大规模城市建设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2日19:5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随着北京奥运工程计划不断启动,北京市目前已进入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城市建设期。新华网报道说,北京市将努力使城市布局更合理,从根本上缓解城市中心区的交通与环境压力。

  目前北京市的开复工面积已接近1亿平方米,到今年年底这个数字将达到1.2亿平方米,报道称其规模举世罕见。

  据悉,近几年,北京市已相继建成四环快速路、五环高速路、城市铁路等;新的纵穿市区的地铁线路已启动建设,通往东郊的轻轨工程即将竣工。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已使北京的交通格局不断完善。

  在房屋建筑方面,北京市将在下月开工建设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北京射击馆、老山自行车馆4个大型奥运会项目,这些工程汇集了中外建筑设计大师的智慧。

  此外,北京中关村及商务中心区的建设将为高新技术的发展和国际商业活动的展开创造条件。

  报道说,为使城市建设的高潮沿着理性的方向发展,北京市已对城市空间发展战略进行了综合研究,将本着城乡统筹的原则,确定新的重点建设区域。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