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5年大事记:奥运主题口号公布 吉祥物推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2日20:5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2005年11月11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公布

  2005年11月11日,5个可爱的“福娃”在北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一千天之际向世界发出邀请:北京欢迎您!奥运会吉祥物采用奥林匹克五环的颜色,以鱼、熊猫、火焰、藏羚羊和京燕为原型,寓意大海、森林、圣火、大地和天空和谐共处。而由中国红、琉璃黄、国槐绿、青花蓝、长城灰、玉脂白组成的2008年奥运会专用色彩系统;以中国书画艺术设计的文化活动、志愿者等二级标志;以篆书手法造就的奥运会体育图标等形象景观,也渗透着浓浓的中国特色与和谐观。

  每个娃娃都有一个琅琅上口的名字:“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在中国,叠音名字是对孩子表达喜爱的一种传统方式。当把五个娃娃的名字连在一起,你会读出北京对世界的盛情邀请“北京欢迎您”。

  福娃代表了梦想以及中国人民的渴望。他们的原型和头饰蕴含着其与海洋、森林、火、大地和天空的联系,其形象设计应用了中国传统艺术的表现方式,展现了中国的灿烂文化。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