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6大事记:张艺谋执导开幕式 鸟巢钢结构卸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2日22:1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6-4-16 张艺谋将执导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4月16日上午,北京奥组委向第29届奥运会开闭幕式第一批主要工作人员颁发聘书,张艺谋任总导演,张继钢、陈维亚任副总导演。

  根据应征创意方案的评审和陈述情况,北京奥组委决定从优秀创意方案工作团队的主创人员中,聘任奥运会开闭幕式主要工作人员。具体名单为:开闭幕式总导演: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副总导演: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团长张继钢,国家歌舞团副团长、艺术总监陈维亚;技术制作组组长:北京特种工程设计院院长于建平;制作总监:歌华集团北奥大型文化体育活动公司总经理路健康;文化艺术顾问:著名文化学家、北京大学教授季羡林,著名哲学家、北京大学教授汤一介,著名美术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前院长靳尚谊,著名戏剧教育家、导演艺术家、中央戏剧学院名誉院长徐晓钟,著名电影导演陈凯歌,美国著名电影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法国ECA2公司总裁伊文思•潘平,澳大利亚著名大型活动策划、制作人理查德•彼得•伯奇。

根据工作需要,北京奥组委还将继续聘请相关领域的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和专家,参与奥运会开闭幕式工作。

  张艺谋、张继钢、陈维亚、于建平、徐晓钟发言表示感谢北京奥组委的信任,深感责任重大,开闭幕式工作人员将发挥集体的智慧,依靠广大群众的聪明才智,圆满完成任务,不辜负全国人民的重托和期待。斯皮尔伯格发言表示,要通过参与第29届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工作,用视觉艺术、表演艺术,让世界感受和平、友谊、合作和理解。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