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北京奥运会揭秘:缘何8月8日晚8点准时开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3日00:41 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2008年8月8日晚上8点,第29届奥林匹克盛会将在北京开幕。2008年8月8日晚上8点,这一连串的“8”似乎让北京奥运会的开幕时间多了几分只有中国人才能心领神会的吉祥意味。

  “国际奥委会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时间定在8月8日,也是出乎我们意料的。
”北京市气候中心主任郭文利告诉记者。申办北京奥运会成功之初,决定的赛事时间为7月25日到8月10日,但考虑到“七下八上”正处于北京主汛期,气象条件非常不利于赛事举行,所以气象部门经反复研究后决定,向北京奥组委建议,将举办时间向后顺延三周,于8月15日至31日举行。“后来我们得到通知,国际奥委会最终没有批准北京奥组委关于开幕式推迟三周的建议,而是只允许推迟两周,在8月8日开幕。”据了解,8月15日至8月31日正好是美国网球公开赛和职棒联赛的赛事阶段。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