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倒计时牌见证六年 奥运氛围中分享体育精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3日01:52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想一想2001年7月13日,当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北京成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时,全中国成为了欢乐的海洋。至今,那纵情欢呼的人们的笑脸,长安街车水马龙的庆祝场面,还像昨天一样历历在目。今天,日历又翻到7月13日,我们才发现,距那个激动人心的日子,我们已经走过了整整六个年头。
在这2000多个日日夜夜里,北京奥组委正式宣告成立,北京奥运会会徽、口号、吉祥物隆重推出,“鸟巢”编织着人们的梦想崛地而起。人们在日益浓厚的奥运氛围中分享着奥林匹克精神……回首望去,有多少场面值得我们回味,又有多少时刻值得我们记忆?

  2002年

  《北京奥运行动规划》

  2002年3月28日,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共同制定的《北京奥运行动规划》正式公布。秉承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承诺,北京以“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为依托,用科学的理论和技术手段及创新精神,建设人与环境和谐共存的新北京;通过一届群众广泛参与的奥运会,传播现代奥林匹克精神;展示中华民族灿烂文化,促进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的精神与体魄的和谐发展。

  2003年

  会徽打开市场

  2003年8月3日,北京奥运会核心标志——北京奥运会会徽隆重推出,不仅给北京奥运会确立了最重要的标志元素,也为奥运会市场开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徽推出不到一个月,北京奥组委向世界公布了市场开发计划。这项计划的实施将确保北京2008年奥运会获得充足、稳定的组织经费和可靠的技术和服务支持,并为中外企业提供独特的奥林匹克市场营销平台,通过奥运会市场营销提高企业形象和产品品牌知名度。

  迄今为止,已有11家企业成为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10家企业成为赞助商,33家企业成为独家供应商或供应商。

  2004年

  接过五环旗

  当雅典奥运会在歌舞盛宴中谢幕,北京从雅典手中接过五环旗,宣布奥运会进入北京周期。

  与此同时,一个个凭借中国人智慧自主创新的成果应用在北京的奥运工地上,“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工程顺利渡过重大工程节点。北京奥运场馆及相关设施建设按部就班地实现着预定的目标。至2007年底,大部分奥运场馆及相关设施将完工,北京将用这些建筑史上的杰作增添人们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信心。

  2005年

  福娃诞生了

  2005年6月26日晚,2008年奥运会主题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One World One Dream)”引起世界的共鸣:我们属于同一个世界,我们拥有同一个梦想。主题口号大型景观标志随后落足八达岭长城,将中华古老文明融入奥林匹克精神。

  2005年11月11日,五个可爱的“福娃”在北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一千天之际向世界发出邀请:北京欢迎您!奥运会吉祥物采用奥林匹克五环的颜色,以鱼、熊猫、火焰、藏羚羊和京燕为原型,寓意大海、森林、圣火、大地和天空和谐共处。

  多年之后,一句朗朗上口的口号、一枚吉祥物徽章就能唤起人们对那座城市和那届奥运会的记忆。

  2006年

  志愿者的微笑

  在人们的热烈期盼中,2006年8月28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每一次志愿者的招募启动,就像点燃一颗火种,人们参与奥运的热情被点燃。截止到2007年6月17日,报名总人数已经超过53万人。

  10万赛会志愿者、40万城市志愿者以及更广泛的社会志愿者,将在奥运会时成为北京城市一道亮丽的人文景观。而奥运会后,奉献、关爱的志愿精神也将留在中国,融入中国宽厚仁爱的传统文化中,形成一笔厚重的人文精神遗产。

  2007年4月27日,北京中华世纪坛彩灯璀璨,彩带飘舞,音乐飞扬。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及火炬在这里隆重发布。红银相间的北京奥运会火炬精彩亮相。在历时130天的火炬接力活动中,这朵“祥云”将经过行程4万公里的传递,走遍世界五大洲113个城市,通过2万多名火炬手,向世界传达“天地自然、人本内在、宽容豁达”的东方文明。

  而在一个月前,北京奥组委发布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奖牌式样。奖牌正面为国际奥委会统一规定的图案,奖牌背面镶嵌着取自中国古代龙纹玉璧造型的玉璧,背面正中的金属图形上镌刻着北京奥运会会徽。这是中华文明与奥林匹克精神的又一次“中西合璧”。

  北京奥运会的700万张门票销售无疑像一块磁石吸引了广大体育迷。今年4月15日,北京奥组委正式宣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开始面向全球公众预售。截至6月30日,已有超过70万张订单通过官方票务网站、中国银行营业网点和邮寄订单的方式提交,申购门票超过490万张。

  奥运倒计时牌上,每一秒的改变,都在宣告着北京奥运会离我们又近了一步。在今后不到400天的日子里,我们还将一起迎来一个又一个令人难以忘怀的时刻。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