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王治郅要为2008奥运做事情 令人感动的真心告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3日04:22 现代金报

我来说两句
半个月前,八一男篮队员、国家队主力,曾经因种种原因滞留美国4年多的王治郅,在观看了本报的采访提纲后,专门在跟随中国男篮赴美拉练前,郑重地接受了本报的专访。作为一个与自己的祖国有过误会的中国人,一个体育运动员,曾经亲身经历、亲眼见证过中国申奥成功的大郅,最终选择回归,这本身就说明了祖国在他心中的位置,奥运会在他心中的位置。
奥运媒体联盟搜狐体育 兰音见习记者 邹鑫老天都被中国感动了 金报:申奥成功那天,哪一个情景让你记忆最深刻? 王治郅:就是听到北京两个字的时候,当时大家都几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都在那里愣着,然后才拥抱在一起。记得当时从椅子上蹦起来,感觉大脑里有股血往脑袋上涌,这么多年,就一次这样的感觉,太激动了。 金报:那个疯狂激动的时刻过去后,还有些什么难忘的细节? 王治郅:本来我们约好了到时候要一起做一个庆祝动作,结果当时我们都忘了,站起来后就开始拥抱,不管是谁,见人就抱。后来,到大使馆庆祝的时候,我们才发觉都饿了。记得那天本来是晴天,但后来下雨了,老天爷都被我们感动了。为奥运效力贯穿始终 金报:为奥运会效力,自始至终是你最大的动力吗? 王治郅:应该是。我们这些运动员,最大的愿望就是打世锦赛和奥运会这样的大赛,希望表现好一些,为国争光。运动员的运动寿命很有限,希望在有限的时间里多做一些事情。 金报:2006年将回国付诸于行动和奥运会临近是不是有一定关系? 王治郅:世锦赛和奥运会,中国篮球有提高,自己也想尽自己的力。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来帮助国家队,希望可以取得好成绩。 金报:得知回国的答复是肯定的,之后,你想得最多的是什么? 王治郅:没想什么,世锦赛、亚运会、联赛,也没让人有时间多想什么。就是一个个来,一个个打。感谢篮协提供好环境 金报:回来时,篮协有布置任务吗?世锦赛、奥运会,或者别的什么的。 王治郅:没有,篮协给我的环境很宽松。这里也要谢谢他们。他们一直对我很支持,在欧洲受伤的时候,也没有对我提什么要求,就是希望我尽快恢复。 金报:八一队任务就是冠军,怎么看肩上这么重的压力? 王治郅:压力有,但这么多年了,想压力也就那么回事,没什么。比赛吗,就是一场一场打吧。 金报:亚运会冠军、联赛冠军,奥运会已经不远,曾经的梦想经过坎坷又牢牢握在手中,会不会梦近情怯? 王治郅:还有400多天(采访当天),打比赛暴露了很多问题吧,很着急,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努力,把队伍打磨到最好,然后在奥运会上有一个交待吧。希望能有一种精神 金报: 总的来看,一去一回,可以说你是为奥运而去,又为奥运而归,对吗? 王治郅:也不能这么说。希望给中国和北京带来一些好的方面,能够有一种精神吧。 金报:奥运对你、对运动员意味着什么? 王治郅:我觉得奥运会是件光荣的事情。对我,对任何人都是。所以大家要为奥运会做点事情。寄语战友:为祖国留些什么 金报:08奥运还有近400天,身边的战友说些什么?对关注奥运的人们说些什么? 王治郅:我们不是为了比赛而比赛,比赛十几天就结束了,关键的是能为北京,为国家留下什么。希望到时候所有好的方面要一直延续下去。要保留什么,这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