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王祖爵申奥成功开新课 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3日04:23 现代金报

我来说两句

  王祖爵,宁大科技学院返聘体育老师,申奥成功后开设了奥林匹克文化知识课。撰写的《瑰丽的奥林匹克文化艺术》将于10月出版,是文化部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组织撰写的系列丛书中的一卷。

  王祖爵开设奥林匹克文化知识课还得从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说起。

“那天我守在电视机前看申奥直播,成功之后难抑兴奋,觉得应该做点什么。我觉得2008年奥运会在我们中国举行,不能让青少年却对奥林匹克文化一知半解。随后开设了这门课。为了课程顺利,我进行了两年多的准备,还于2004年暑假前往瑞士国际奥委会总部和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进行过考察。”记者

  贺艳叶赵明 单骑远征援申吉

  回忆起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请奥运会成功的那天,新闻工作者叶赵明用记忆深刻来形容。“那一天,我几乎是抱着电视机看直播,生怕漏了重要信息。当成功的那一刻,我激动得又蹦又跳,那种感觉太过瘾了。之后,我一直想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做件有意义的事情。”

  2004年,叶赵明听说可可西里的藏羚羊正在申请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7月22日,他和两个大学同学组成了“声援藏羚羊申吉单骑青海远征小组”,从宁波出发,途经浙江、安徽7个省,于9月1日到达可可西里,全程近3500公里。记者

  贺艳汪玲玲 走向08奥运竞技场

  宁波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汪玲玲身高1米75,运动员生涯10年,篮球裁判员工作22年。她回忆,自己是从申奥的看客,到北京奥运的参与者。

  “1993年,自己还是一级裁判,全国重大的比赛还吹不上,觉得奥运离自己很远。”首次申奥,汪玲玲感触还不够深。

  没想到,机遇来得这么快。“1997年元月我考上了国家级裁判,奥运会2001年申办成功,刚好那年我站在广州全运会的篮球赛场上,年底还为WCBA女子职业篮球赛当裁判。”现在,已身为国家A级裁判的汪玲玲说,“口头上是告诉我了,但我还没有接到正式的书面通知,希望不会有什么意外,到时能代表宁波站在奥运舞台上。”

  见习记者 邹鑫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