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旅游局为08奥运会保驾护航 星级饭店预订超六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3日07:32 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权威采访

  奥运决战年开拓新局面

北京市旅游局局长杜江

  2008年奥运会召开在即,届时,到北京的境外游客和外地游客除了观看奥运赛事,在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能否顺利和满意?日前,北京市旅游局局长杜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奥运为旅游的快速发展提供难得的机遇,旅游为奥运的成功举办提供切实的保障。”他介绍说,关于奥运旅游的准备早已从各方面展开,希望以高质量的旅游服务给来京游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键词

  口号征集

  开始整理汇编很快公布结果

  为推进奥运旅游,北京市旅游局特别制定了《北京奥运旅游行动规划》。
其中包括奥运旅游的形象目标、行动内容、经济指标和以政策、资金为支撑的保障系统。据杜江介绍,从今年4月份开始,北京市旅游局就和新浪乐途旅游网合作举办了“北京城市主题旅游形象口号和标识征集活动”和“魅力北京精彩无限——北京精品旅游线路征集活动”,游客可以通过网络直接表达自己对北京形象的想法,还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精品旅游线路,活动吸引了众多网友参与,总点击量超过了300多万次。目前,该活动已经进入了整理汇编阶段,经过专家们的评审,很快将公布结果。

  关键词

  差异发展

  打造特色游乐项目和纪念品

  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北京欢乐谷以2600多万元的收入居北京旅游景点之首,大型游乐园成为游客的新宠。对此,杜江分析说,欢乐谷浓郁的文化特色和参与性极大地调动了游客的积极性,并成为黄金周的消费热点和新宠。他介绍说,以前北京旅游以观光型为主,但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来北京只是走马观花式地看看故宫、长城的这种旅游方式已经开始落伍,人们更喜欢能够参与的项目,欢乐谷在这方面就是一个好例子。据他透露,慕尼黑啤酒节的操作方正在和朝阳区共同推进一个在北京举办的国际啤酒节的大项目,目前多方已达成共识,一个国际性的啤酒节很有可能落户朝阳。“有好的项目就支持!”他表示,目前,京城大型文化游乐园的市场还有良好的空间,但一定要注重差异化发展。

  怎样让来京游客愿意在北京停留更长时间?怎样才能让他们不虚此行,满载而归?杜江告诉记者,目前旅游局正在和文化局共同研究,争取打造一系列适合旅游者观看的精品演出项目,让游客看完了北京的景点后,晚上还可以去剧场里边感受一下京城的艺术文化。另外,他坦言,虽然每年都举办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但获奖作品在工艺转化方面遇到一些难度,旅游纪念品也一直都是北京旅游的“短腿”项目。2008年奥运会将给北京带来200多万的境外和外地游客,为了满足他们的需要,北京市旅游局将会同工促局和商务局大力开发旅游纪念品和适合旅游者需求的工艺品。

  关键词

  奥运住宿

  星级饭店预订超六成


  北京市旅游局上半年对饭店客房预订情况进行了统计,截至4月11日,全市共有162家星级饭店对奥运住宿的预订情况进行了反馈,共涉及162家饭店的34958间房,总体看来,上报的星级饭店(一二星级除外)的房间66%已经预订出去。从预订情况看,本该是饭店预订主力军的旅行社预订比率很小,更多的是被奥组委预订了。对此,杜江表示,旅行社方面之所以动作比较慢,主要是因为没有参与奥运票务的销售,没有票也就不好开展组团业务,因此也就不好向饭店预订客房。有些旅行社只有预订计划,还没有具体操作。另外,房间预订情况会随时变化,尤其是奥运会一天天临近,散客预订的情况可随时发生。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