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奥运火炬亮相福建 厦门市分配到25名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3日08:43 厦门网-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3日,福建泉州市民争睹奥运火炬“祥云”。当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亮相福建省泉州市,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同时,“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奥运火炬手福建泉州选拔活动启动。新华社发

  本报福州7月12日电(记者陈伟丹)据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福建站)组织委员会的统一安排,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福建站)新闻发布会于今天下午3:30福州温泉大饭店举行,会议由组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方彦富主持。


  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徐正国局长公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福建省火炬手(护跑手)选拔计划”,包括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福建站火炬手(护跑手)选拔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火炬手选拔标准、火炬手选拔办法、护跑手选拔工作方案、组委会办事机构等等。

  根据分配,福建省共有624名火炬手名额,其中省选拔377名,中国奥委会58名,赞助商180名,奥林匹克大家庭5名,北京奥组委4名。在省选拔的377名火炬手中,厦门市分配到25名。其他分配情况如下:福州40名、泉州25名、龙岩40名,漳州、莆田、三明、南平和宁德各15名,省有关系统99名、省体育总会41名、驻闽部队10名、省总工会6名、省妇联6名、团省委6名、省残联4名。

  本次火炬手的选拔要求充分体现广泛参与,面向大众、面向普通劳动者。确保火炬手选拔的广泛性和代表性。确保选拔过程的公开、公正、透明。选拔和评审过程应公开透明,适时在媒体上公布有关信息,接受群众的监督。维护火炬手选拔的严肃性和纯洁性,防止过度商业化,禁止将火炬手选拔用于商业推广和娱乐活动。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