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舵手训练营”选手已进入实践阶段(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3日10:43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经过几天的体能锻炼和理论学习之后,“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海林集训进入实战演练阶段,实战第一课即为调试器械。在赛艇比赛中,器材调试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如果在比赛中器材出现问题,不但会影响赛艇的行进速度,甚至会对艇上的队员造成危险。作为舵手,不仅要帮助桨手一起完成装艇工作,还担当着最后检查器械的任务。调试赛艇成了舵手实践学习的第一课。

  调试器材前一晚的理论课,教练详细讲解了赛艇构造、零件名称、调艇的步骤和注意事项。

第二天一早,队员们从艇库中抬出八人艇,搜集齐所需要的零件和调艇工具。调艇的第一步不是安装零件,而是清洗赛艇。队员们分工配合,不一会儿就把艇身、桨叶、桨架洗刷得干干净净。在教练的带领下,队员们开始按照步骤,安装桨架、调整桨架高度、调节脚蹬板和滑坐、调节桨叶角度。

  其中,调节桨叶角度是难度最大的环节,涉及的物理原理让一些文科出身的队员很难理解。实际调节中,稍微一点偏离都会使测量出现误差。调艇时,教练将队员们分组,每三名队员负责一个桨位,分别调试。队员们一边请教教练,一边反复调试,最终在一天之内将所有部位调试好。

  调试赛艇完毕后,这些舵手们将在教练的带领下,作为桨手下水训练。“奥运舵手训练营”之后的课程内容将以实践为主,以更好的理解理论知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