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场馆周边民宅预租火爆 租金涨幅预计四五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3日10:57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奥运经济效应对楼市的推动作用相当显著。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奥运场馆周边民宅的“预租”生意相当火暴。预租客主要是一些旅行社,他们一般通过房地产中介公司预订奥运会期间的酒店式公寓和民宅租住权。尽管现在还不能确定价格,但业内人士预计,此类租赁的月租金有望达到目前水平的4至5倍。


  “虽然这里的公寓可以注册,但是我们公司还是放弃在这儿办公。主要是怕明年房子到期,正好赶上奥运会,物业停租或是届时涨价均不划算。”原打算在北辰附近租公寓当办公室的李经理昨天表示。他解释说,有这样担心的原因是周边部分公寓的物业已经明确,现在的房子是留着为明年看奥运会的短租客准备的,租期只能签到明年6月30日。

  “我爱我家”第一事业部总经理王娴向记者证实,目前的确在与部分旅行社洽谈合作,主要是帮助他们预订奥运会期间的房子,但还没确定租金价格。

  “原本这些区域的房源就比较紧俏,目前我们只能保证尽力给订到房子,但要求在签约时写明"租金要随行就市",现在无法定价。事实上,能"短租"的房子在我们公司不足三成,主要是公司先付房东全年租金,然后房东委托公司代理出租的房子,不排除房东在续签委托合同时提高租金,所以租金价格目前还定不下来。”王娴透露。同时,记者从东方广场等多个高档酒店式公寓的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奥运会期间的房间已订出几套,但他们均表示不方便透露具体的租金价格。但所有采访者均预测,届时租金可能会达到平时的四五倍。

  记者计算了一下,亚奥板块的欧陆经典小区目前两居室的租金水平约为4100元/月,按照未来四五倍涨幅,明年奥运会期间月租金可能达到2万元。

  据悉,为迎接明年奥运会期间国外或外地的游客,除酒店和公寓外,部分旅行社对民宅也进行团订。

  “奥运场所的房源有限,所以有的租户表示,只要是到奥运场所交通方便的地段也可以接受。”王娴介绍说。的确,记者在一些方便抵达奥运场馆的地铁站点附近调查时发现,这里的民居也都已经成为奥运观光客眼中的“宝地”。有的已经开始接受预租。(王丽娅)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