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阿联:去不去雄鹿我要再想想 要利于备战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3日15:20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在NBA选秀大会上以第六顺位被雄鹿摘走的易建联,参加NBA夏季联赛场均得12.4分、抢4.4个篮板。在各项技术统计中,只有罚球1项不错,命中率80%,其它各项与其现在的声望极不相称。如此波浪起伏的表现,一些媒体将其归于压力过大。

  始终对媒体持戒备心态的阿联,在结束美国之行时终于开口讲话。他说:“在NBA,球队有权选择球员,球员同样有权选择球队。去不去雄鹿,我需要回国之后再好好想想。这个决定不是我一个人就能做的,毕竟我代表的是中国,是中国球员。
我希望选择一支适合我的球队,这支球队要适合长远发展,要能发挥出我的潜力,并且也要有利于奥运会的备战。不论去哪个球队,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踏踏实实地打,不是说教练给你机会就可以打球的。”

  客观地说,国内外媒体确实给易建联带来了一些压力,尤其是美国媒体。但是,造成压力的缘由不全在媒体,而在于“易之队”,尤其是他的美国经纪人费根。作为经纪人,费根自有他的考虑和计划。能否让他的计划实现,就看他的能耐了。作为媒体,有权报道此事,专家、教练亦有言论自由,他们的建议可以给“易之队”提供参考。如果把压力视为阿联表现极不稳定的理由,那只能说阿联还太年轻,远未成熟。

  选择是双向的,阿联当然有权选择自己前途的走向。球队同样有权选择球员。但在选择出现分歧与变化时,需要的是审时度势,权衡利弊。最终的选择是什么,关心阿联的人只有耐心等待,因为球队与新秀签约的最后时间是10月份,阿联有充分的时间来考虑。

  雄鹿的攻势越来越猛。总经理小哈里斯表示,他要追到中国来做易的工作。密尔沃基市商会也展开了攻势,商会主席蒂姆说,商会将联名给易建联写信,并随信送上一套介绍密市的碟片和宣传手册,这套资料是特意用中文编写的。蒂姆说:“相信易能在这里舒心地生活、打球。”本报记者 孙保生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