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迎接绿色奥运 北京市44家饭店获评“节能之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3日16:23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早上8时,国宏宾馆副总经理李建农在木樨地站坐上了地铁,他要去东单参加市旅游局召开的北京饭店业节能减排工作动员会。为迎接绿色奥运,市旅游局不仅要求奥运签约饭店力争在年内全部达到绿色饭店标准,而且还建议饭店老总们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门。
在昨天的动员会上,凯宾斯基饭店、友谊宾馆等44家荣获2006年度“节能之星”称号的饭店受到了表彰,副市长丁向阳出席并讲话。

  据介绍,目前本市已评出192家绿色旅游饭店,对全市饭店业的节能环保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市旅游行业协会饭店分会的统计显示,全市二星级以上饭店2006年能耗占总收入的比例为7.1%,比2005年下降了0.1个百分点;2006年平均每间已售客房用水1.43吨,用电50.55度,用气5.02立方米,普遍比2005年有所减少。

  丁向阳要求全市饭店提高节能意识,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强能源管理,加大技改投入,抓好节能技术的引进、消化和利用,加大对落后工艺和产品的淘汰力度,为实现全市节能减排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王刘芳)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