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迎接08奥运 西城区奥运场馆周边环境整治见成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3日16:57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和即将在北京举行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西城区“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在全区上下通力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在拆除违法建设、道路升级改造、整治“城中村”、清洗粉饰建筑物外立面、整治规范户外广告牌匾标识、实施平改坡工程,特别是在奥运场馆周边、马拉松和自行车比赛沿线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营造出了良好环境氛围,为2008年奥运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拆除违法建设,造福一方百姓

  2006年,西城区全年完成拆除违法建设共203处32,562平方米,清运碴土20000吨。对拆除后的违法建设用地及时进行了整体规划和建设。全区实现绿化、硬化166处18194平方米,建停车场和体育休闲场所28处,3200平方米。

  截至目前,2007年全区已拆除221处违法建筑和逾期临建,完成总任务99.5%;拆除了主要大街上的违法广告190块面积24670.32平方米,已完成总任务的80%。
其中在“三处5馆”的奥运训练场馆和9个奥运签约酒店周边整治工程中,拆除违法广告46块;拆除施工暂设房2处200平方米,残墙断壁600平方米。马拉松及自行车路线沿线环境整治中,平安大街、赵登禹路外立面装修改造共计签约177户分别达到58%和64%,其中已完工61户;拆除大型户外广告39块、3058平方米。全区259处废弃无线电通信广播电视塔类发射接收设施,已拆除180处,占总任务的69.5%。

  市政设施升级改造,树立民心工程形象

  2006年,西城区在完善市政道路设施方面,加强了重点大街、重点地区、区域内道路的养护工作,翻修了道路15万平方米,维护修补道路7万至10万平方米,道路完好率达到了75%;检测、检修和养护前海西沿(银锭桥)、前海东沿(金锭桥);进行了14条道路无障碍设施改造及维护。全年完成92条道路大修工程,道路总长度为30公里,铺设沥青151844平方米,铺设便道67357平方米。

  2007年,46条奥运道路大修已完成20条,正在施工8条;11条市政道路建设已经全部开工;83条胡同整治已经完工36条,4条示范胡同(兴华胡同、石碑胡同、前后井胡同、兵步洼胡同)、12条精品胡同,已经完成规划设计,正在深化设计之中。198处户厕翻建,已经完成78处。99栋平改坡工程已经开工23栋,完成8栋;4000户水表改造已经完成1025户。

  今年,在奥运场馆和奥运签约酒店周边绿化改造13810平方米,种植了大型乔木128株,花灌木770株,宿根花卉4000株,色块1800株,草坪4000平方米;道路铺装3836平方米。

  在“三处5馆”的奥运场馆周边、奥运马拉松和火炬传递路线沿线整治工作中,目前,奥运场馆周边整治工程中的八中西侧、南侧道路铺沥青油已完成,实验中学周边二龙路道路、北礼士路道路大修工程正在进行中,二龙路、大木仓、皮裤胡同、成方街更换路灯已开始施工,新大都饭店燃气管道改造工程正在实施中,16条道路架空线规整情况调查已完成。召开了全区马拉松和火炬传递沿线整治工作动员大会,明确了各单位及街道办事处工作任务,各单位已制定出详细的实施方案,其中,赵登禹路整治工作已经启动,计划9月底前完成沿线整治工作。平安大街、赵登禹路外立面装修改造共计签约177户分别达到58%和64%,完工61户;沿街43条胡同延伸50米的环境改造,已完成9条,辅路2600平方米,铺便道1550平方米。

  整治“城中村”和城市边角地,提高居民群众生活质量

  “城中村”被喻为城市中的固疾症顽,它的存在严重影响着北京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形象,也严重影响着北京奥运环境建设的进程。

  2006年西城区共整治“城中村”六个,分别是北二环南侧、教场口周边、人定湖北巷、新明胡同、161中学周边和景山西街北段。总计拆迁占地面积约11.1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9万平方米。整治范围内拆迁居民户籍数1805户。随着这批“城中村”改造工程的完成,辖区环境面貌大为提升,周边群众生活质量有效提高。尤其是北二环“城中村”整治完工及绿化美化的完成,新增了绿地面积3.16公顷,形成北二环路南侧旧鼓楼大街至西直门一线长2.4公里、宽15至28米的绿色城墙,有效改善了周边居民的居住与休闲条件。

  2007年,西城区对辖区内缸瓦市基督教堂周边、西单北大街70、72号门前、地内大街油漆作胡同三处“城市边角地”进行整治,整治工程的主要内容包括居民户的拆迁,完善改造道路等市政设施,进行景观建设和绿化美化改造。

  清洗粉饰建筑物外立面,装扮城市

  2006年,西城区对77条重点大街、20个重点地区、临街建筑物外立面及奥运训练场馆和奥运会指定饭店周边建筑物外立面进行了清洗粉饰,使街道景观得到了很大改善。其中奥运场馆周边外立面整治中涉及了16个相关单位,共计粉饰外立面16.2万平方米,残墙粉刷500平方米。

  2007年,西城区1667(栋)处楼体清洗粉饰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清洗粉饰482栋,330万平方米,占总任务40%,逐渐形成了西什库大街、府右街、南北长街等一批清洗粉饰精品街巷。其中在奥运场馆周边和签约酒店等外立面整治中,目前完成墙体粉饰48686平方米,油漆栏杆2180平方米。

  建成奥运花卉及野生地被示范点

  2007年西城区在人定湖公园南门西侧路进行了奥运花卉栽植示范点,在北展后湖绿地进行了奥运野生地被花卉的栽植示范点,为今后的野生地被的栽植及养护积累了经验,也为08年奥运会的花卉应用打下了良好基础。 (来源:千龙新闻网)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