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0少年今天走金街 王府井奏响奥运主题曲(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3日17:32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甘南摄
甘南摄

  本报讯(记者熊焱)伴随着奥运五色鼓激越的鼓点,奥运之门徐徐打开,北京、天津、青岛、秦皇岛、上海、沈阳、香港7个城市的青少年一起吹响奥运号角……今天上午,素有“金街”之称的王府井大街奏响奥运、青春飞扬的音符,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日本、西班牙、巴哈马、德国、英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25支管乐队的2000多名青少年在这里进行“共同奏响奥运主题曲”行进表演,以特别的方式祝愿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召开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由北京市旅游局和东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07北京·王府井·国际青少年“共同奏响奥运主题曲”是第五届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中惟一的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国际文化交流节目。今年,迎来3周岁生日的本届活动更是盛况空前。“共同奏响奥运主题曲”不仅已成为国际上爱好管乐的青少年一次盛大聚会,更是搭建了一条各国青少年了解中国、了解北京的欢乐之桥。

  在随后的2天时间里,奥运文化广场演出、中外青少年管乐互动交流、八达岭长城千人齐奏等一系列活动将先后精彩亮相,为7月的北京留下一段最难忘的奥林匹克旗帜下的音乐记忆。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