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奥委会奥运纪念林建林仪式 今日在大兴举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3日17:31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华奥星空北京7月13日电(记者阳文)今天上午,中国奥委会奥运纪念林建林仪式在大兴举行,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吴寿章等嘉宾出席了本次行动。

  今年4月,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齐姆?施泰纳共同签署了倡议函,号召各国家/地区奥委会积极响应“植树造林,造福地球:10亿棵树活动”,在本国家/地区内组织植树活动。其目的在于通过植树活动引起全人类对地球生态系统的关注,号召人们参与到植树造林、造福人类的事业中来,以减缓全球气候变暖趋势,保护生物多样化,保持水土,清洁水源。
同时,希望借此提高体育界人士和年轻人对环境保护重视,积极促进21世纪的可持续发尽其所有。本次活动是在2007年植树10亿棵。

  为响应这项倡议,宣传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的理念,中国奥委会组织种植了中国奥委会奥运纪念林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北京的环保事业和绿化首都活动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国奥委会将在今年种植17000棵树木,建成中国奥委会奥运纪念林。本次活动得到了首都绿化委员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和北京市大兴区政府及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

  中国奥委会副主市吴寿章先生在建林仪式上发表讲话。他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同志、朋友表示感谢,阐述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最后希望“大家一齐努力,为北京的天更蓝,北京的山更美,为了我们美丽的家园,为了我们生存的地球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主任、国家体育总局绿化办公室主任、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刘元福,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副司长、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刘宝利,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苏梅,北京市大兴区区委书记沈宝昌,区长林克庆,副区长李春亭。奥运冠军代表、中国著名跳水运动员劳丽诗、胡佳及体操奥运冠军刑傲伟等。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因日程安排冲突无法参加,特地打电话对中国奥委会组织本次植树活动表示感谢,并祝贺活动圆满成功。

  仪式结束后,吴寿章等领导和刑傲伟等运动员、国家体育总局工作人员等一起动手,种下了象征着绿色与希望的树木。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