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帆船世锦赛:中国帆板列第九 波兰、巴西分两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3日18:02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华奥星空讯2007帆船世锦赛7月12日在葡萄牙卡斯凯什诞生了男女帆板冠军,巴西、波兰选手问鼎。中国选手周元国、殷剑分别获得男女第九、第十名。

  当日比赛的风总体不大,但依然多变。女子帆板奖牌轮比赛被称之为新手向老将的挑战。
21岁的波兰选手索菲亚·克莱帕卡面对新西兰39岁的三次奥运会奖牌得主芭芭拉·坎达尔,最初并未占上风,坎达尔率先过了第一个浮标,似乎她个人的第五个世锦赛冠军就要到手。后来克莱帕卡对风的判断更准确,掌控也好,在下风时从船队右侧飞速超了上来,第一个过了终点。在最后的比赛比赛中,她没有犯任何技术错误,终于赢得了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她在2001至2004年连续夺得四次世青赛的帆板米斯特拉级冠军,步入成年比赛后,去年世锦赛就获得了第四名。

  坎达尔后半程落后,奖牌轮只获得了第八名,拜托积分高,最终夺得银牌。澳大利亚的杰西卡·克里斯普获得了第三名。中国选手殷剑奖牌轮跑了第九名,总积分掉落到第10位。

  男子比赛中,巴西选手里卡多·桑托斯虽然跑出了10轮比赛中最差的第七名,但他拥有4个第一名,2个第二名,除最后一轮外一直在前五位,总积分非常稳定,因此夺冠也在情理之中,这是他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波兰世界排名首位的米亚科辛斯基虽然也有4个单轮第一,但成绩起伏比桑托斯要大,尽管奖牌轮的第四名也不错,但仍不能把桑托斯拉下马只能获得银牌。英国选手戴姆普塞列第三。中国选手周元国奖牌轮名次为第九,总积分排名也是第九位。

  男女470级将于7月13日进行奖牌轮决战。当前中国选手最好名次为女子沈银娟/黄乙能的第16名,闻一梅/于春燕降到了第25位。(高进)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