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香港积极准备奥运马术比赛 接受测试赛全面检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4日00:21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香港7月1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13日在此间表示,特区政府已制订了全面的文化、教育和社区参与计划,从现在起至2008年底,与各相关团体紧密合作,举办一系列活动,增强市民对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尤其是香港协办的马术项目的参与和支持。

  作为刚上任的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当日在立法会上向议员初步介绍了民政事务局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奥运会马术比赛的准备工作就是其中之一。

  他说,香港有幸协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术项目,有助于向国际社会彰显“一国两制”的成就,进一步提升社会大众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巩固香港作为亚洲国际大都会的地位。

  曾德成说,北京奥组委香港马术委员会希望通过今年8月举行的马术测试赛全面测试马术项目的“硬件”和“软件”,评估香港天气情况对马匹的影响。

  他表示,特区政府从本财政年度起,每年增拨4000万港元,加强对优秀运动员的支持。目前,一部分拨款已落实。特区政府还与有关团体合作制订了一套全面的运动员退役计划,为退役运动员提供更多接受教育和就业的机会。同时,还开展了香港体育学院的重新发展工作,务求早日为香港优秀运动员提供符合世界水平的训练设施。

  此外,加强社区工作,推动文化艺术发展,促进社会企业发展,加强对青少年的国民教育等都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