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晨报·贝因美奥运宝宝大赛 首日报名人数逾百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4日04:48 汉网-武汉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记者李炜实习生何博)“晨报·贝因美奥运宝宝大赛”吸引了无数家长和宝宝的眼球。昨天报名首日,就有超过百名家长为孩子报名参赛。其中除了武汉本地的宝宝外,还有山东以及湖北枣阳等地的宝宝报名参加。

  昨天第一个报名参赛的宝宝名叫樊亦帆,出生于2006年7月14日,他的妈妈何莉说,虽然樊亦帆刚刚一岁,但希望通过参加比赛,让宝宝对北京奥运留下最美好的回忆。本次大赛还吸引了许多外地家长的参与,昨天山东一位家长特意打电话报名参赛,“是武汉的亲戚告诉我有这个比赛的,我觉得这很有意义,所以一定要赶来。”

  参加大赛的方式很简单。只要您的宝宝是在2001年至2006年间的7月13日(申奥成功纪念日)至8月8日(北京奥运开幕日)出生,就可以报名。比赛根据各年龄段宝宝特点,设置快爬天使(1岁组)、宝宝摘星(2岁组)、杂技大师(3岁组)、宝宝拼图(4岁组)、画出我心中的奥运(5岁组)、写下我的奥运祝福(6岁组)六个比赛项目。时间从即日起至7月28日,电话95105377(市内、市外均按市话收费)。

  最“正点”的申奥宝宝

  不多一秒,不少一秒,2001年7月13日22时08分,当“beijing”两个字从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口中讲出,汤奥斯就迫不及待地从妈妈的肚子里蹦了出来。

  “当时我是9点40分进的产房,生产比较顺利。护士小姐后来告诉我说就在北京申奥成功的那一刻,女儿就出世了。”汤奥斯的妈妈胡婕回忆说。胡婕告诉记者,在生小孩之前,她就知道当天晚上要决出申奥结果,“但是真的没想到,宝宝几乎跟北京申奥成功的结果同时出现。”

  生下申奥宝宝,妈妈胡婕当然功居至伟。为了表彰妈妈的功劳,全家人将给宝宝取名的权利交给了胡婕。“跟申奥成功同时发生,所以必须要有个‘奥’字,另外不是有个奥斯卡金像奖嘛,干脆叫汤奥斯吧。”

  或许是因为跟奥林匹克运动有缘,汤奥斯从小就表现出过人的运动天赋,游泳、骑车和跑步,样样精通。胡婕告诉记者,在小奥斯报名学习的游泳学校,只要有比赛,她每次都能拿奖。至于骑车,小奥斯就更加厉害了,别看她个子瘦弱,但是力气大得惊人,每到周末,她都会骑自行车驮着120多斤重的爸爸到处兜风,隔壁邻居每次看了都要高举起大拇指。

  昨天,是申奥成功6周年,也是汤奥斯的6岁生日,中午当汤奥斯的爸爸妈妈提着蛋糕和水果到幼儿园时,小朋友们一下子炸开了锅。“汤奥斯,你真了不起,跟申奥成功同一天生日。”“汤奥斯,你是我们的明星,我以后要跟你做好朋友。”看到同学们都投来羡慕的话语,汤奥斯也是兴奋不已,“做申奥宝宝真的很自豪。”在吹灭蜡烛许愿的时候,汤奥斯还许下一个愿望:“明年的奥运会,我希望能去北京为它加油。”(记者李炜实习生何博)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