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纸质地铁票奥运前“下岗” 空调“吹进”2号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4日09:36 国际在线

我来说两句
  乘客将刷公交IC卡或买电子票进站,2号线本月底通空调,明年不出站可换乘13号线。

  明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举行之前,纸质地铁票奥运前停用,地铁2号线换乘13号线乘客无需出站即可直接换乘。
昨天,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透露以上消息。

  纸质地铁票奥运前停用

  手撕的纸质地铁车票明年将彻底下岗,乘客将通过刷公交IC卡或买电子票的方式进站。“AFC自动售检票系统目前正在进行改造,将在明年奥运会前完成。届时,可实现一票通、一卡通。”北京市地铁运营公司副总工程师潘晓军做客首都之窗时透露。

  换乘13号线不再出地面

  明年,地铁13号线与环线间的换乘,乘客不用再走出地面。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宣传部部长贾鹏表示,目前,东直门和西直门站前广场正在进行相关的改造工程,将把13号线和2号线通过地下通道连接起来,乘客可直接地下换乘。东直门站由于正在进行东直门交通枢纽工程的建设,换乘大厅一直没有投入使用,不得已要地面换乘。该枢纽建成以后,乘客只需通过换乘大厅换乘,这项工作明年奥运会前可实现。

  2号线本月底通空调

  针对市民呼吁增加地铁1、2号线列车空调的呼声,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高踪阳昨天透露,今年7月底、8月初,乘坐2号线地铁时,乘客可享受到空调的凉爽。潘晓军称,1号线的改造要稍微慢一点,但最晚明年6月份也装空调。

  1号线八通线贯通难度大

  “两线目前无法实现贯通,主要是土建方面的代价太大。”对于市民提出的八通线与1号线难实现同台换乘的抱怨,潘晓军做上述解释。(记者郭晓军)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