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燃激情传梦想 鞍山火炬手护跑手选拔方案已出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4日09:54 千山晚报

我来说两句

  经过反复论证,鞍山市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手、护跑手选拔方案昨日正式出台。鞍山各界人士都有机会成为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而鞍山的护跑手将在高校、高中学生及各类学校青年教师中选拔。

  多论证

  火炬手选拔确保公正

  明年7月21日,奥运圣火将在鞍山传递。鞍山共有95名火炬手,其中鞍山市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负责选拔其中的58名火炬手。

  据鞍山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力锋介绍,从6月24日起,鞍山市体育局就联合相关部门对火炬手选拔、火距传递路线进行了反复论证,并按照相关要求确定了火炬手选拔的条件。从昨日至7月29日,将接受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报名。为保证火炬手选拔的广泛参与性,选拔范围覆盖了20类人群。为了保证选拔的公正性,有关方面将成立评审委员会,并通过媒体定期发布火炬手选拔的相关信息。针对明年火炬传递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安保预案也作了详细准备。比如,如果火炬手出现意外,鞍山市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两名火炬手候选人,将直接继续进行火炬传递。

  此外,火炬“祥云”设计独到,在任何天气条件下都不会熄灭,因而即使下雨也能传递。

  高标准

  想当护跑手不太容易

  鞍山市共有25个护跑手名额,护跑手选拔由鞍山市教育局负责。鞍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宋国春介绍,按照北京奥组委制定的火炬护跑手标准和选拔原则,通过组织系统选拔的方式,确定了鞍山市护跑手名额分配。

  按照计划,鞍山市高等学校护跑手名额为10个,其中8名学生,2名教师;高中学校学生中将产生11 名护跑手;而县(市)区4名青年教师将成为护跑手。宋国春具体解释说,鞍山市目前有辽宁科技大学、鞍山师范学院两所高校,高校中的10个名额将在这两所高校中平分。由于农村、山区距离市区较远,那里的学生、教师获得护跑手机会不大,护跑手将主要在城区学校中产生。同时,鞍山市的教育系统还将获得大约5个火炬手名额。

  由于护跑手的任务是为火炬手、火炬手中的残疾人传递圣火提供支持,并准备在必要时帮助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护跑手要在17周岁以上,能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能跟上身体素质最好的火炬手,能在多个接力路段进行护跑,男子身高要求180cm左右、女子身高要求175cm左右。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