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各国青少年齐聚王府井 奏响“奥运主题曲”(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4日08:38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杨汛)昨天上午,素有“金街”之称的北京王府井大街激荡起青春飞扬的音符——2007国际青少年“共同奏响奥运主题曲”活动隆重开幕。来自全世界15个国家和地区25支管乐队的2000多名青少年,参与了这场以“期盼2008奥运会”为主题的音乐盛宴。副市长丁向阳出席活动。

  昨日上午8时30分,摆放在王府井百货大楼门前的“奥运五色鼓”响起激越的鼓点,场地正中的“奥运之门”徐徐打开,北京、天津、青岛、秦皇岛、上海、沈阳、香港7个城市的青少年一起吹响了奥运号角。
在主持人的介绍下,行进表演的乐团一一出场。在北京二中、八十中的中学生管乐团演奏之后,日本最优秀的高校管乐团——日本大阪淀工商高管乐团给观众献上了《奥林匹克进行曲》。随后,来自西班牙、德国、瑞士、英国、澳大利亚、巴哈马、俄罗斯的青少年管乐队轮番上场,美国棕榈泉中学管乐团特别献上由中国作曲家谱写的“我爱我的祖国”,现场观众给予了热烈回应。最后的压轴大戏则是由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以及台湾、香港地区的300多名青少年共同组成的联合乐队演奏的《奥林匹克百年庆典》,一首首乐曲表达着同一个祝愿:好运,北京。

  据北京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第五届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中惟一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国际文化交流节目。在随后的2天时间里,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管乐队将先后亮相北京欢乐谷、奥运文化广场、八达岭长城等地,与北京市民共同奏响“奥运主题曲”,为7月的北京留下一段奥林匹克旗帜下的难忘的音乐记忆。RJ200

  图:昨天,国际青少年“共同奏响奥运主题曲”活动在王府井举行,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名青少年组成的表演队伍吹奏管乐、跳民族舞蹈,抒发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之情。 本报记者饶强摄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