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配餐车亮相 高科技装备引人关注(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4日09:12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奥运配餐车外观与普通大巴没区别。(图片来自:竞报)

  外表与普通大巴无异的奥运配餐车内部却有各种各样的高科技设备。

  12日,一辆长12米、宽2.5米、高3.5米,集大功率微波隧道、GPS定位器、时间温度记录仪、温度检测仪等高科技手段于一身的移动配餐车演示了工作流程,它能通过冷链配送、微波杀菌等技术加工“盒饭”。这种移动配餐车将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为北京奥组委官员、VIP成员、裁判以及记者、观众、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等人群提供配餐服务。


  餐车的所有者——北京市百万庄园集团总经理陈立群介绍说:“移动配餐车针对传统配餐模式中存在的弊端进行了突破性设计,经过150多项技术改造和多种技术组合,形成了全新概念的冷链配餐模式,即食品的采购粗加工等都是在无菌环境下进行的,餐车食品的加工全部采用机械化流水线模式进行。而使用微波杀菌,则可以在保证食物营养的基础上保留色、香、味。

  冷藏柜确保食品全程处于安全冷藏状态下,到达供餐地点后,可在2分钟内对0℃至7℃的冷藏食品进行加热和杀菌。”

  外观与普通大巴没区别

  从外表上看,如果没看到车身上“移动配餐车”的字样,这辆深红色的车与普通大巴没什么区别。

  走进移动配餐车,一条走廊通到车尾,银白色是主色调,左侧车门口摆放着一台不锈钢柜体,它既是一台大容量饮水机,又是服务员发放配餐的柜台。饮水机后是一组长8.5米微波隧道传送带。在微波隧道控制台上,整齐分布着大大小小数十个银色控制按钮。传送带上是一盒盒等待加热的饭菜。在微波隧道上方,6个银白色的储物柜里整齐摆放着厨具、餐具等物品。

  15组1.7米高的银色冷藏柜整齐排列在车厢右侧,每个冷藏柜里都摆放着百余盒装满饭菜的餐盒。头戴黄色小帽、身穿白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员熟练地操作着配餐设备。(文/竞报)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