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退休老总欲圆火炬手梦想 "女儿"艾冬梅全力支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4日08:23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下午4点半,一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记者眼前,这次他不是为曾经遭遇生活困境的马拉松冠军艾冬梅而来,也不是为他所担任会长的长江之家小区业主委员会的维权工作而来,吸引他前来的,是一个萦绕他许久的梦——手举奥林匹克圣火,奔跑在古城南京的街巷中。他就是为广大扬子晚报读者熟悉的,曾经给予艾冬梅无私资助的退休老总黄乃海。

  来到“扬子”

  黄老庄重填完报名表

  昨天下午,来到扬子晚报的黄老告诉记者,他已经不止一次梦见自己成为一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为了不辜负这个梦,他决定参加“精彩联想,我与圣火同行”江苏火炬手选拔活动。
黄老说:“2008年在我们国家举办奥运会,对国人而言几乎是一辈子只能碰到一次的盛会,所以我觉得有必要为奥运会做点事,同时也为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怀,让人生诗卷书写得更加精彩,圆满。”

  因为本报并不是这次“精彩联想,我与圣火同行”江苏火炬手选拔活动的报名点,所以不能满足黄老在本报完成报名的愿望。但看到黄老对手举奥林匹克圣火的期盼,记者还是不忍,跑到了位于苏宁环球大厦的联想集团苏皖分部领取了几份报名表,达成了黄老在扬子报上名的愿望。体育部的办公桌上,黄老用隽秀的字体,写下了他对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的渴望。顺便提醒一下,本报承担着本次“精彩联想,我与圣火同行”江苏火炬手选拔活动的宣传报道任务,但不是报名点,广大读者可采用网上报名和前往联想覆盖全省的500多家店面领取报名表两种方式参与报名。

  时刻准备

  黄老每天必跑1000米


  报名参加“精彩联想,我与圣火同行”江苏火炬手选拔活动,黄乃海表示,他早在7月7日看到扬子晚报刊登江苏火炬手选拔活动公告时,便已经萌生报名参加的念头了,之所以当时没报名,主要是他的老伴担心他上了年纪,完成不了火炬传递所需要的跑动距离。而说服老伴,着实让他花了几天工夫,费了几番口舌。

  毕竟年龄不饶人,如今已经67岁的黄乃海尽管身体不错,但体能已不能与壮年时同日而语了。可为了一旦被选上,能够完成火炬传递所规定的跑动距离,黄乃海已经开始了他的体能恢复计划。7月7日之后的每天晚上,在河西的长江之家小区里,总能看见一个老人奔跑的身影,而且一跑就是不短的距离。

  黄乃海告诉记者,他现在每天必跑1000米,随着体能的逐渐恢复,距离还要增加。

  一方面,他要向老伴证明,他有能力跑完火炬传递路程,为火炬传递时刻准备着。一方面,他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整个小区文体活动的开展。

  据黄老介绍,在一家房地产公司的援助下,长江之家小区的文艺健身队已经成立,同时,他们还利用省群众体育基金提供的器材在小区内开辟一块空地,建成了一块多功能运动场。黄老表示,他会带领大家用实际行动迎接北京奥运会。

  报名背后

  “女儿”冬梅全力支持

  67岁的高龄报名参加火炬手选拔活动,黄老心里也一度没底。烦恼之下,他给远在北京的“干女儿”、马拉松冠军艾冬梅打了电话。没想到艾冬梅的立场非常鲜明——绝对支持他参加火炬手选拔活动。

  电话里艾冬梅告诉黄老,她曾经参加过火炬传递,首先她觉得传递奥运火炬是件极其神圣的事情,会有成就感。其次,她认为传递在自己国家举办的奥运火炬非常有意义,能留下珍贵的回忆。最后,火炬传递的跑动距离并不长,还配有护跑手,对体能的要求并不高,几乎没有风险。为了鼓励黄乃海参加火炬传递,艾冬梅还向黄老传授了一些跑步和呼吸的技巧。艾冬梅说:“如果有必要,我会来南京帮助黄老训练。”有了“女儿”的支持,黄乃海跑完火炬传递的信心大增。黄老说:“女儿说我能跑下来,我就能跑下来。她是专业运动员,我信她的。”

  直言不讳

  为何不在奥体设立主会场


  记者发现黄老是个热心且细心的人。在报名参加“精彩联想,我与圣火同行”江苏火炬手选拔活动前,他已经把奥运火炬在南京的传递路线烂熟于心。不过黄老对记者坦言,火炬主会场设置有问题,应该在南京人为之骄傲的奥体中心设立一个主会场,同时还应有盛大的文艺表演。

  黄老说:“南京的火炬传递分两路,一路从中山门进来,一路从长江大桥过来。尽管火炬经过奥体中心,可却没有在奥体进行,这非常不应该。一来奥体拥有一流设施,非常适合设立主会场。二来忽视奥体中心这个南京的象征之一有些可惜。”黄乃海表示,近几天他就会写信给相关部门,希望能够重新规划火炬传递路线、活动计划,给奥体中心一个机会,也给南京市民一个充分感受奥运魅力的舞台。刁勇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