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加拿大剑协出难题 栾菊杰“亮剑”08奥运生变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4日13:2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南京日报报道“你选择了在我最不好的时候来采访我。”昨天凌晨,当记者把电话打到栾菊杰在加拿大的家里时,女剑客如此说道。

  49岁的栾菊杰是南京第一个奥运冠军,也是中国唯一一个击剑奥运冠军,现已旅居加拿大的她希望能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但由于加拿大剑协“破天荒”地准备在8月进行集训,这一变故一下打乱了栾菊杰的奥运备战计划。
一边要打理击剑俱乐部,一边要照看3个孩子,栾菊杰无暇抽身去参加集训。可加拿大剑协方面却态度强硬,不来集训就不能成为备战奥运团队的一员,这下可让女剑客犯了难。

  备战很顺利

  排名升至加队第二

  在加拿大剑协“捣乱”之前,栾菊杰的奥运备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她告诉记者:“我的世界排名已从400多位升到121位,奥运积分在加拿大女子花剑选手中排在第二。”今年5月,栾菊杰来上海参加了花剑世界杯,但首轮即遭淘汰,而在东京和汉城两站比赛中,她同样早早出局。“年龄大了,有些力不从心,不服老不行啊。”栾菊杰说,在今年已进行完的6站奥运积分赛中,选手只需取其中的两个最好成绩参加奥运积分排名,“这样算下来,我的积分并不是很少,10分的总分在加拿大选手里可以排到第二位。”

  栾菊杰说,只要能在加拿大选手中排名第一,她就有资格代表加拿大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女子花剑比赛。为了赚取奥运积分,她报名参加了所有奥运积分站的赛事,而所需的花费主要由她自己承担。栾菊杰直爽地说:“现在没必要算经济账,这次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我还想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这是我的梦想。”

  剑协出难题

  奥运前景突生变数

  获取奥运参赛资格,在栾菊杰眼里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她正在为另外一件事烦恼。“我这一个星期几乎每天都在和加拿大剑协交涉,他们要我去参加8月开始的集训,一直要持续到10月。”

  这次变故让栾菊杰大感意外,因为加拿大女子花剑一直没有国家队,“这次突然通知我去集训,但集训计划却一变再变,一星期发来了4封训练计划变更的信。而且他们的安排也很不合理,3个月的集训期间有3个星期没有任何安排,这太浪费时间了。”

  栾菊杰不想参加这样的集训,“美国有批学员计划在8月来我的击剑俱乐部学习,飞机票都买好了,我不能毁约。”栾菊杰还要考虑照顾自己的家庭,这些日子,她女儿的心脏起搏器出现了问题,她要和医生商量解决的办法。此外,女剑客对集训效果也有疑虑:“我已经快50岁了,集训对我而言不会有很好的效果。现在,我在击剑俱乐部保持着正常的训练,我知道我要练什么。”

  目前,栾菊杰还在和加拿大剑协僵持着,对方的口气很强硬。“他们说,你不来参加集训,你就不是我备战奥运团队的一员,我现在已经作出让步,我提出减少我的集训时间,目前正等待他们的回复,希望能有好消息。”栾菊杰说。

  南京日报记者 朱永超 (来源:南京日报)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