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奥运电力项目扎实推进 输变电工程加紧建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5日03:4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从青岛供电公司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底,青岛电网建设项目已投运110千伏古庙变电站、35千伏李沧东变电站两座变电站,新增加变电容量18.9万千伏安,新增加线路20公里。同时,为奥帆中心直接配套供电的35千伏东海路变电站扩建工程已全部完工,总投资近6亿元的奥帆赛配套输变电工程正加紧建设。


  青岛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是该公司有史以来电网建设和发展任务最为艰巨的一年,全年计划总投资15亿元,计划新建、扩建220千伏输变电工程8个、110千伏至35千伏输变电工程14个;新增变电容量280万千伏安,新增加线路480公里。目前,计划中的5个220千伏午山、前湾、白埠、双桥、空港输变电工程和南庄等8个110千伏、35千伏输变电工程已完成前期工作,正在加紧建设。年底这些电网建设工程竣工后,青岛电网主变总容量将达到1713万千伏安,输电线路总长度将达到2814公里,将极大地满足青岛经济发展的电力需求,为和谐社会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全力保障奥帆赛的电力供应,认真履行好国家电网公司奥运合作伙伴的责任和义务,青岛供电公司把纳入《青岛电网“十一五”规划》的部分项目提前组织实施,全面扎实地启动奥帆赛电力建设和服务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奥帆赛可靠供电。截至目前,为奥帆中心直接配套供电的高标准、现代化配置的35千伏东海路变电站扩建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实现了为奥帆中心全容量备用。总投资近6亿元的220千伏午山输变电工程等一系列奥帆赛配套输变电工程,目前正在加紧建设。工程完工后,东海路变电站的进线电源将实现来自三个不同的220千伏变电站;奥帆中心内10千伏配电室电源将实现来自35千伏东海路变电站的不同母线,能在帆船赛期间同时供电。(本报记者林刚通讯员刘建光)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