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翔在雅典奥运险遭标枪意外 体坛成高危行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5日05:17 辽一网-华商晨报

我来说两句
  可能很少有人知道,刘翔在雅典奥运会时也险些遭遇到了标枪的危害。

  随着运动员“前交叉步”技术的逐步提高,以及标枪运动器械的不断改进,运动员投掷标枪所取得的运动成绩也得到了迅速的提高。标枪运动员将标枪扔出田赛场、扔进跑道成为家常便饭。

  在标枪比赛时,由于运动员可能会把标枪刺出场外,刺到进行其他比赛的运动员,因此场边还经常会有官员进行看护,防止意外发生;同时在标枪比赛时,正对标枪运动员投掷区的一片跑道,通常被现场官员封闭,禁止同时进行其他项目运动的运动员进入。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飞人刘翔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以追平12秒91当时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赛后兴奋的刘翔一时情不自禁地继续奔跑欢呼,却被一位官员及时阻止,因为短跑跑道的尽头转弯处,标枪比赛正在进行。赛场良好的保护措施让刘翔免遭意外。现在想来,如果当时没人阻止刘翔的话,他也很有可能发生危险。新体

  悲剧链接

  体坛已成“高危行业”


  除了最近国内的汤淼和王燕,近年来国际体坛的意外事故也是层出不穷,从某种层面上讲,体坛已变成“高危行业”。

  奥运冠军被标枪击中

  捷克男子十项全能奥运冠军罗曼塞布勒在今年年初的一次训练中被别人投出的标枪扎中肩膀!他回忆道:“标枪再偏左10厘米,会刺中肺部;往上20厘米,就会扎中喉咙。”

  标枪刺穿裁判脚

  去年9月24日,在巴西圣保罗进行的田径冠军赛上,一名标枪运动员在热身时将投出的标枪刺穿了裁判洛伦索的脚。

  橄榄球手头盔相撞身亡

  今年2月26日,在美国的一场室内橄榄球联赛中,雷鸣队防守队员贾卡蒙在与对手头盔对头盔相撞后,当场倒地不治身亡。

  77岁老裁判被铅球砸死

  2005年6月24日,美国田径锦标赛的一名77岁裁判在运动员训练时头部被铅球击中,最终因伤势过重而死亡。

  金亨七意外坠马身亡

  韩国马术运动员金亨七在2006年12月7日的亚运会马术比赛中不幸落马,后被马匹压中颈部,随即身亡。综合

  (新闻来源: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