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 谭燕:三年一觉圣火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5日08:4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三年前,她离当选雅典奥运火炬手只有一步之遥;三年后,再次报名参选,她梦想依旧。

  三年的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不变的是梦想。

  三年前,谭燕是一名英气十足的女军校生;三年后,脱下军装,一身运动休闲打扮的谭燕,清秀依旧,只是眉宇间更多了一丝从容和自信。


  昨天下午,记者在青山区建二路一家餐厅遇见谭燕,谈到火炬手选拔时,她的热情,和三年前一样。

  24岁的谭燕,如今在青山文化馆上班,三年前发生的一切,闲暇时,总会如同电影的慢镜头一样,从她的眼前滑过。

  2004年,本报和可口可乐公司联手推举湖北地区唯一一个雅典奥运会火炬手时,美丽大方的她,总票数名列第二,仅次于孙巍,获得“最具人气选手”称号。

  那年的6月,她来到北京,与站在路边的人群一道,看见孙巍手持火炬传递圣火的一刻。当孙巍手中的火炬熄灭时,她亲手触摸了火炬,感受圣火在上面留下的余温。

  “我比大多数人幸运,尽管没能选上,但我见证了。”昨天,回想起三年前的那一幕时,谭燕说,那个时刻,任何语言都会显得很苍白。

  从北京回来后,她成了不大不小的名人,走在校园的操场上散步,也会有人跑过来问她:“你是那个参加火炬手选拔的谭燕吧。”

  时间流转,三年如白驹过隙。谭燕说,这三年她过得很充实,复员、就业;每天整理文件、演出……但拥抱奥运的梦想,一直在她头脑中萦绕,“那次的经历给我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永远忘不掉了。”

  再次拿起报名表时,她的内心不再像三年前第一次报名时那样平静,“那时候就想试一试,这一次却是为了一个未完成的梦。”

  三年前的火炬手孙巍,这次也给她打来电话,鼓励她再次参与。

  谭燕笑了,“那一年留下了遗憾,这次不来,我知道我肯定会后悔的,我不想与梦想擦肩而过。 (记者舒展 实习生王莉 吴志坤)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