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残疾选手勇夺男子400米亚军 梦想参加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5日09:51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昨天,2007年黄金联赛罗马站比赛在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结果在男子400米比赛的争夺中,双腿均装有假肢的南非选手奥斯卡以46秒90的成绩获第二名。冠军被意大利健全选手斯塔法诺以46秒70的成绩获得。


  “我对自己今天的成绩不是非常满意,”个人最好成绩为46秒56的奥斯卡在赛后说道,“但能在众多健全选手当中脱颖而出,我还是感觉不错。”由于上个月获得国际田联的特别准许,奥斯卡这才能迈开他的碳素纤维假肢“站”在400米的跑道上。“自从我被获准参赛之后,媒体就一直将我放在放大镜下,”奥斯卡说道,“但我尝试着拥抱这种压力,因为我是为了自己在奔跑。”在过去三年,奥斯卡一直在南非与健全运动员进行400米的竞技,并在今年5月的南非冠军赛上获得银牌。“我的梦想是和健全选手一起参加北京奥运会”,奥斯卡表露着他的最大梦想。但现实却是,如果奥斯卡要“站”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跑道上,他必须在明年7月之前到达46秒30的标准线,还有就是再一次得到国际田联的准入标准。“由于南非选手在田径项目有些优势,而奥斯卡最好成绩还没有达到2008北京奥运会的准入标准,因此他进入夏季奥运会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他可以参加之后举行的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中国田径队副总教练阚福林介绍道。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