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丰台垒球场周边成居民健身场 全部设备免费开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5日13:06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杨晓斌)家住丰台大井北里社区的居民,出门走几步路,就能到丰台垒球场边的室外乒乓球场打球了,这里成了该地区居民健身的好去处。丰台垒球场周边拆除3处“城中村”后,建成了占地23324平方米、可容纳400辆机动车的停车场,场内还安置了12块篮球场、2块网球场、10张乒乓球台,所有运动设备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

  丰台垒球场位于西四环丰台体育中心西部,是本市第一个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奥运场馆。中水利用、光复电、光利用、雨水回灌等34项新技术,以及大规模墙外保温、节能灯具、节能洁具的使用,充分体现奥运场馆的“绿色、科技、人文”特点。
垒球场周边环境的建设和景观布置,为去年第十一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的顺利举行提供了保障。

  “以前这里乱极了!”住在这里的居民解秀琴深有感触,环境整治之前,这里垃圾到处可见、蚊蝇乱飞,居民楼前的绿地经常会私搭乱建违法小房子,小杂货铺、出租房屋、小商小贩混杂在一起,居民怨声不断。整治后,场馆周边拓宽了道路、做了绿化、建起了室外体育场,居民健身、娱乐有了去处,每天傍晚可热闹了。

  据丰台08办工作人员说,丰台垒球场周边以前有三处“城中村”,涉及到4个单位、162户居民,拆除后共腾退土地约3万平方米,建成停车场和健身场所,另外还在丰台体育中心东门建了一个能容纳400辆机动车的停车场。

  如今,丰台垒球场周边的视野很开阔,道路宽阔干净,场馆错落有致,居民小区一派祥和。围绕场馆的四条道路,经过改扩建,天然气、自来水管线全部埋入地下,路口安装了道路引导标志,便道铺设透水砖,道路两侧做了绿化,为方便群众,还增加了一些果皮箱和临时公厕。

  今年,在原有场馆改建的基础上,将实施丰北桥夜景照明工程。这座桥是通往丰台垒球场的重要道路,预计投入资金850万元,对桥体实施亮化。另外,夜景照明工程将延伸到西三环丽泽桥,奥运会举办期间,各国运动员和观众来到垒球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灯火通明、五彩斑斓的立交桥。

  据介绍,从今年5月底开始,丰北桥的夜景照明工程已开始进场施工,预计8月底完工。而西三环丽泽桥的夜景照明工程,目前已经完成招投标,年底可以完工。

  “丰台垒球场周边还将新添一块景观绿地。”丰台市政管委负责人介绍说,位于丰台路口东北角和程庄路三角地的两个城市边角地,已被列入了整治规划,总占地11393平方米的两块地,目前已进入拆迁准备阶段。奥运会前,垒球场周边的围墙、栅栏将会粉饰一新,树木、绿地更加茂盛。届时,俯瞰丰台垒球场周边,整齐有序的道路、散落其间的城市绿地、免费开放的群众健身场……一个“绿色、科技、人文”的奥运比赛场馆喜迎八方来宾。RJ218

  丰台区通过拆迁垒球场周边的3处“城中村”腾退土地3万平方米,建成停车场并安置大量运动设施供居民使用。 本报记者 孙戉摄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