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BTV-1《奥运故事365》7月16日至18日节目预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5日16:4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拳王

  提起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你肯定对一个情景有印象,那就是阿里颤抖着点燃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火炬的时刻。

那是老年的阿里,重病的阿里,那是今天的阿里。千万别忘了,今天是从昨天走来的。从某种意义上说,昨天,更为艰难和辉煌。

  阿里的成名和辉煌,可以用4个数字来说明:“3”、“56”、“29000”。“20亿”。

  “3”,是说他在1964、1974、1978年三次获世界重量级拳击冠军。

  “56”,是说阿里在18年的运动生涯中,仅世界级别的最重大比赛,打了61场,取胜的数字为56场。

  “29000”,是说近20年的职业拳击生涯,他的头部曾经受到2万9千次重击!这样的重击,我们摊上一拳,就会毙命。自然我们摊不上,但这却是阿里今天全身僵硬和哆嗦的原因。

  最后,“20亿”,是说,1980年10月的仅仅一场比赛,阿里对阵霍姆斯,全世界的电视观众是多少人?20亿!那时,整个中国的电视机加起来,有一千台吗?记得当时北京一个上千人的大工厂,仅在俱乐部放有一台,专人看管、平时上锁。那时老百姓的家中呢,更谈不到了。所以那时的20亿,是个什么概念?影响之大,震惊全球!

  阿里原来的名字叫什么?

  他是怎样走上拳击道路的?

  为什么他把自己在1960年罗马奥运会上获得的金牌丢进河里?

  《奥运故事365》 7月18日 星期三

  北京卫视 BTV-1 16:22 — 16:52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