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李永波点女双冲击奥运主要人选 张洁雯可能退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5日19:17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华奥星空7月15日成都电(记者 李旭)07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今天下午落下帷幕,最后进行的女双决赛爆出小冷门,中国组合杨维/赵婷婷1-2不敌印尼选手纳西尔/玛丽莎屈居亚军。

  决赛中,杨维/赵婷婷以21-12先声夺人,但却被对手以21-15、21-16 连扳两盘丢掉冠军。

赛后,中国羽毛球队女双组主教练田秉毅表示,是发球和接发球环节上的劣势导致了今天的失败。“杨维/赵婷婷是在攻防方面有着很强的实力,而对手不跟她们打多拍,把重心放在了前几拍上。”

  本届大师赛最后的女双8强中,中国队占有其四,分别是杨维/赵婷婷、高崚/黄穗、杜婧/于洋、张亚雯/魏轶力,总教练李永波透露,参加奥运会的三对女双选手主要将从这四队组合中产生。而当被问及雅典奥运会冠军张洁雯的近况时,李永波说道:“当时考虑把张洁雯和杨维拆开,主要是因为伤病的原因,张洁雯的状态一直不是太好,她们输给了中国台北以及日本选手。杨维和赵婷婷重新配在一起也是教练组的一次试验,从目前的成绩上来说效果非常好。今天的这场球,是她们第一次在国际比赛中输给国外运动员。从教练角度是比较满意的。”杨维/赵婷婷是今年瑞士公开赛以及亚锦赛的冠军得主,而在新加坡以及印尼超级赛上她们则输给队友获得第二。

  “从现在的国际羽联积分、年龄结构以及技战术风格对于夺取金牌的适合程度来看,杨维/赵婷婷、高崚/黄穗、杜婧/于洋、张亚雯/魏轶力将是中国冲击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主要选择。至于张洁雯,和这8个人相比竞争力要小一些。也许她会像陈宏那样选择回到自己的省队或者就此退役,毕竟当一个队员感到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十分渺茫的时候,选择离开也是我们可以理解的。无论如何,国家队对于为国家做出过重大贡献的球员一定会全力提供帮助。”

  不过,李永波表示在尊重球员自身意愿的同时,仍然会尽全力挽留, “离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其间什么意外都有可能发生,而且杨维/张洁雯现在的积分还是比较靠前。总之,无论最后的结果是怎样,我们都会非常慎重。”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