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柔道在进步 非洲柔道联合会主席期待北京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5日20:11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阿尔及尔7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建杨 王寰鹰)全非运动会柔道比赛经过3天较量于14日下午结束,全部16枚金牌由5个国家选手瓜分。非洲柔道联合会主席拉萨纳·帕莱佛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非洲柔道在进步,他对非洲柔道选手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充满信心和期待。


  全非运动会柔道比赛14日决出最后4枚金牌,东道主阿尔及利亚队收获3枚,突尼斯队获得1枚。阿尔及利亚队是本届全非运动会柔道比赛的最大赢家,共夺得8枚金牌,非洲柔道强国突尼斯队获得4枚,埃及队获得2枚,喀麦隆队和塞内加尔队各获得1枚。

  帕莱佛对新华社记者说,从本届全非运动会的比赛来看,非洲柔道实力格局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北非国家在实力上优势明显。他同时指出,本届比赛也表明非洲柔道项目的整体竞技水平在提高,一些原先在柔道项目上默默无闻的国家在这次比赛中赢得了奖牌,比如莫桑比克、乍得等,但整体水平提高的速度比较缓慢。

  目前,非洲柔道选手的整体水平与亚洲和欧洲相比存在明显差距,世界上主要的柔道强国集中在欧、亚两洲,例如日本、法国、韩国、德国和中国等,非洲柔道选手在此前奥运会的比赛中从未获得金牌。尽管如此,帕莱佛仍对非洲柔道运动的未来表示乐观,对非洲选手在明年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充满期待。

  帕莱佛说,日本的确是柔道强国,但该国选手也曾败在非洲选手手下,在2001年德国慕尼黑世界柔道锦标赛上,突尼斯的阿尼斯·洛尼弗在男子60公斤级比赛中就打败过日本选手最终获得金牌。不过他同时表示,非洲柔道选手有机会应该去亚洲一些国家进行训练,提高实力。

  柔道运动起源于日本,1964年东京奥运会将柔道列为正式比赛项目。2008年北京奥运会柔道比赛共有14枚金牌,男、女各7枚。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