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部门联手建阳光工程 北京铸造"廉洁奥运防火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6日07:51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筹办工作已经进入决战之年,如何在场馆建设中打造“阳光工程”?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有关部门获悉,各个奥运建设相关部门正在联手铸造一道“廉洁奥运防火墙”。

  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干部不得插手奥运工程招投标

  如果机关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有利用职权及影响干预和插手奥运工程招标投标活动,影响投标人资格的确定或者评标、中标结果;介绍、推荐奥运工程建设材料、构配件、设备和生产厂家、供应厂商、施工队伍以及其他影响正常市场经济活动的行为,将被追究责任。
这是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对全体机关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划出的廉洁“高压线”。

  此外,指挥部办公室还建立了公众网站,向社会公开指挥部办公室及“2008”工程建设的情况,接受社会各界群众的意见、建议。同时,还聘请了沈梦培、王秉忱、晏懋洵、吴学敏、石定果五位社会知名人士为指挥部“特约督察员”,对指挥部办公室及奥运工程建设情况独立开展监督。

  市奥运监督办建立全面监管的责任体系市奥运监督办已经构建起三套监督责任体系,实行层级监督,形成了全面覆盖的监督网络。所谓层级监督分为三个体系:一是由各级监察部门构成的监察体系,重点对有关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的情况进行监督;二是由具有审批、管理职能的市政府有关部门构成的监管体系,按照各自职责对奥运场馆工程建设进行监督;三是由市国资委、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与参建单位构成的监督体系,侧重加强对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和企业自律等方面的监督。近80名局级干部、300名处级干部成为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监督工作第一人。

  市审计局奥运工程质量也要纳入审计范围

  奥运工程要对“质量、安全、工期、资金”进行全面审计。而质量、安全、工期是以往建设项目审计很少涉及的内容,如今都被纳入奥运工程审计的视线。

  市审计局负责15个比赛场馆、25个训练场馆和国家会议中心配套、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媒体村、数字北京大厦4个相关设施,以及新奥集团奥林匹克中心区相关项目的审计。从市审计局连续两年对建设项目质量、安全、工期制度的建立及执行,建设程序、招投标及合同履行,以及建设资金的管理使用等情况的审计结果看,项目建设总体进展顺利,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问题。(记者徐飞鹏)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