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双13个月来首丢金 李永波:奥运夺金无把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6日08:1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女双竟在家门口举办的2008年奥运积分赛上丢掉了金牌。昨天下午,2007年羽毛球大师赛在成都收拍。赵婷婷/杨维被对手逆转,中国女双丢掉了最保险的冠军。这是中国女双13个月来首次未能染指冠军。总教练李永波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中国队女双夺得2008年奥运会金牌并无把握。


  中国女双上一次丢掉金牌是在2006年6月的中国台北公开赛上,当时中国女双组合高崚/黄穗以1比2不敌韩国名将李在珍/李敬元。

  女双决赛在中国组合赵婷婷/杨维与印尼的纳西尔/玛丽莎之间进行。第一局在双方战成12平之后,赵婷婷/杨维居然没有让对手再得分,以21比12取得了胜利。纳西尔/玛丽莎随后以21比15赢得第二局。决胜局,开局就进入僵持阶段。随后,纳西尔/玛丽莎突然发动反攻,以20比15领先。虽然赵婷婷/杨维没有放弃,但是印尼组合纳西尔/玛丽莎还是以21比16获得胜利。

  赛后,李永波也找出了中国女双的症结:“以后我们在训练中,应该丰富打法、完善战术,这次比赛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否则我们的女双还会盲目乐观,以为奥运会金牌就是我们的了。其实奥运金牌不是那么有把握,有时候金牌拿得多,就掩盖了问题。”(记者李昊)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