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工体周边小区“拆违建绿” 改造建成绿色小氧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6日02:34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见缝插绿”、“拆违建绿”,是工体周边小区围绕奥运场馆周边环境整治工程而采取的妙招。通过调整原有绿地植物配置,增加植物品种,增设景石小品等方法,做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充分利用“城中村”拆后的空地,建设绿色小氧吧,深得居民喜爱。


  幸福二村22号楼前,以前是一个占地面积1500余平方米的“城中村”,私搭乱建现象严重,到处是脏水。如今这里却成为了居民们遛弯的首选之地。街道对楼院道路进行铺装,改建了自行车棚,增加了健身设施和休闲场所,并建成一处500平方米的小绿地。

  “动工之前,大家给街道提了很多建议,我们挺满意现在的改造效果。”22号楼居民谢大妈说。

  在每项工程开始施工前,三里屯街道都召开了居民代表公示会,征求居民对环境改造工作的意见,确保环境建设能够真正满足居民生活、休闲需要。有的居民很关心改造工程,还自作了设计图纸,交到街道。

  截至目前,工体周边治脏治乱任务全部完成。中国红街等26处33359.9平方米的违法建设和逾期临建拆除完毕。幸福三村1号、3号、5号楼西侧路和幸福三村四巷等7条道路的路面修缮工程完工,改造面积6047平方米。

  针对幸福一村、幸福二村、新东路以东三个老旧小区的环境整治,重点集中在绿地改造。完成幸福一村垃圾楼东侧、西侧和幸福一村西巷配电站绿地等三处绿化改造工程,绿化面积1409.5平方米,种植乔灌木393株,色带8845株,草花4500株。幸福一村东巷、幸福一村中巷、幸福一村西巷、幸福村中路等4条道路进行了便道铺装工作,铺装渗水砖4729.7平方米。并对幸福一村西巷北口围墙等3处围墙进行了粉饰,粉饰面积600余平方米。幸福二村小区投资5万元安装了19盏路灯,22号楼院铺装面积1157平方米,绿化面积1570平方米,翻建60平方米自行车车棚1个,增设木质花架1组,座椅3组。

  新东路以东小区,充分调动社会单位参与地区环境建设积极性,在中一楼农展馆宿舍院改造中,农展馆自行组织人力、物力、财力对该楼院进行道路铺装、绿化美化、楼体粉饰等工程。总参二部领导也组织人员加入到地区环境建设中。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