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舵手”选拔进入实战 实战第一课调试器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6日01:51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经过几天的体能锻炼和理论学习之后,正在海林集训的奥运舵手进入实战演练阶段,实战第一课即为调试器械。

  在赛艇比赛中,器材调试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如果在比赛中器材出现问题,不仅会影响赛艇的行进速度,甚至会对艇上的队员造成危险。
作为舵手,不仅要帮助桨手一起完成装艇工作,还担当着最后检查器械的任务。据队员们介绍,调艇的第一步就是清洗赛艇。这个工作完成了,队员们才能按顺序进行安装桨架、调整桨架高度、调节脚蹬板和滑座、调节桨叶角度等步骤。

  其中,调节桨叶角度是难度最大的环节,涉及的物理原理让一些文科出身的队员很难理解。实际调节中,稍微一点偏离都会使测量出现误差。

  据悉,“奥运舵手训练营”之后的课程内容将以实践为主,以便能更好地理解前几天学习的理论知识。为了能更好地了解舵手们训练和生活情况,本报记者将于16日奔赴海林基地进行探营。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